一封迟来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5-06 14:53: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2020年4月10日上午11时35分,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警戒护卫大队民警雷虎在应急备勤岗位上因突发疾病,经医治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8岁。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沉痛哀悼,为殉职的战友惋惜,随后撰写了雷虎同志事迹报道,并制作了短视频在“四川戒毒”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等平台展出。短视频一经播出即引来广大网友的纷纷致敬,其中一名叫“赛德”的网友私信至“四川戒毒”称自己名字叫李力(化名),想求证戒毒民警雷虎殉职的消息,简单讲述了自己在四川省资阳强戒所的戒毒经历,而雷虎恰巧是他的管教民警,虽然解除多年,但是对于雷虎的恩情一直没有忘怀,得知雷虎殉职他如五雷轰顶,很想写封感谢信表达对雷虎的敬意,以及对雷虎家人的告慰。由于不清楚资阳所和雷虎家属的地址,于是恳请“四川戒毒”帮助将这份感谢转达,“四川戒毒”悲痛之余更为这份戒毒民警和戒毒人员的情谊所打动,于是答应了该网友的请求。

据了解,4月28日,“四川戒毒”收到了这封来信,信中还夹带了200元现金,内容正是已解除戒毒人员李力(化名)对戒毒民警雷虎的致谢,信件语言质朴、情感真挚,信中回顾了李力(化名)在资阳所的戒毒经历,民警雷虎对他照顾有加,关怀备至,雷虎的话语成为了他戒毒的动力和保持操守的动力,如今李力(化名)已经成家,还有一个两岁多的小孩,过着简单知足的生活,只是有吸毒史的他在现实中找工作处处碰壁,但也没有影响他昂扬向上的生活态度。

虽然李力(化名)早已离开戒毒场所,但是对于雷警官对他的教育帮助他却没有忘怀,在闻讯雷虎殉职的消息后内心十分悲痛,于是他提起笔想表达对雷警官的缅怀之情,词句之间是雷虎对他的温情关怀和他在四川戒毒场所戒除毒瘾后重新生活的决心,“四川戒毒”工作人员与雷虎生前所在单位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联系,传达了李力(化名)对雷警官的深切哀思,并将李力(化名)夹在信中的慰问金一并转送,并与李力(化名)取得联系,告知他已将心意送达。

感谢信

雷警官您好:

我叫XX,您可能已经不记得我,但是我的外号您肯定记得,我是大脑阔(哈哈哈)。

我是2016年11月戒毒期满的,是您带的戒毒学员,4月19日我看到“四川戒毒”的短视频,得知您因公殉职的消息,那一刻我崩溃了。还记得第一次见您,您对我们说:“你们回归社会后是弱势群体,现在不努力学习生产技能,回归社会怎么生活?没有生存技能,最终还要回所里来看我,我不需要你们以这种方式来看我,当然你们回去不复吸了,成家立业了可以来看我”。雷管教,我想说,我除了“立业”没办到,其他的办到了,我不复吸了,也结婚了还有一个两岁多的儿子,生活现状朴实且让我满足,可惜您再也看不到了。

在所期间您对我的生活思想方面的帮助,我也记得清清楚楚,为了照顾我这个200多斤的胖子的安全,您特意帮我调换了一个下铺的床位,生习艺劳动的时候,您经常来到我的面前,和我聊几句,对于言语不多的您来说,这已足够表明您对我的关心。还有一次,我不小心被生产机器扎到了手指,是您亲自给我上药包扎,每到夏天你怕我们中暑,总会要求我们喝藿香正气液,千元万语道不尽您对我们的好,一切尽在不言中。

雷管教的妻子女儿,您们好!我随信寄来了200元以示慰问,说出来不怕笑话,我所有的积蓄加起来不到4000块,礼虽然轻,但也是我的一份心意,还望不要嫌弃。

最后,我要感谢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四川戒毒”抖音帮我转送这封信,了却我一个心愿,虽然我现在有点落魄,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抬头挺胸,堂堂正正的做人。

逝者已矣,活着的我们要坚强,还望大家不要伤心难过,雷管教一路走好,愿你的家人身体健康,福泽深厚,我也不会复吸,会过好我自己的生活,您安息吧。(信件内容摘要)(川戒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