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云”上绽放:“线上会展的想象力可被无限拓宽”

发布时间:2020-05-08 11:22: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高志苗 | 责任编辑:张青

中国品牌“云”上绽放:“线上会展的想象力可被无限拓宽”

7日中国品牌日探营现场 高志苗 摄

东浩兰生会展集团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创意总监庄擎已连续加班一个月,今天的她“如释重负”地向记者展示他们这一个多月的成果。

“我们利用360度全景等技术建立线上虚拟展馆,同时接入各类新媒体、电商等互动平台,打造全方位的‘在线云体验’展览。总体来讲,这次‘云展览’要好看、好用、好玩。”庄擎对中新网记者说。

每年的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即将在“云”上“绽放”。据悉,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全面小康,品质生活;全球战‘疫’,品牌力量”为主题的中国品牌日活动,是疫情后中国第一个国家级展会。

2020年云上中国品牌日模型展示高志苗摄

2020年云上中国品牌日模型展示高志苗摄

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主要承办单位,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炜对中新网记者说,凝聚品牌发展社会共识,营造品牌发展良好氛围,中国品牌日是中国品牌发展交流的重要平台。而这次线上展会兼具“模式创新”和“云创展”的特点。

曹炜强调,云上办展不是将线下的展示“平移”,而是通过模式创新,融合多种展示、交流形式,全面提升中国品牌的影响力。

据介绍,这次云上中国品牌日突破了地域限制,37个省市区参展单位“云集”一堂,以虚拟展厅延伸时间和空间,融合移动端、PC端和官网等同步传播,以“3+365天”全天候广视角分享中国自主品牌全方位、多维度的精彩瞬间。

曹炜认为,模式的创新带动了展示功能的强化,“多维合一”的中国品牌日活动,集品牌宣传、展示、交流、销售为一体。“创新,不是单纯展示形式的转变,‘云上’的中国品牌日内外兼修,推陈出新,会成为中国企业逆势起飞的有力‘跳板’。”

在庄擎看来,相较于传统会展模式受限于物理空间,“云创展”使得线上会展的想象力可被无限拓宽。通过数字化体验的全渠道打通,以获得更完整的体验和更全面的网络覆盖。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海云上展馆打出了“家喻‘沪’晓”的口号,以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经济“3+1”发展模式为主线,将集中展示40家本土有影响力的品牌。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没各大医院的“高仙消毒机器人”也是这次云上中国品牌日活动的亮点之一。

高仙机器人高级市场总监尤鑫告诉中新网记者:“高仙机器人将以视频和图文的形式在线上为公众带来中国智能清洁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机器人产品在工业物流、写字楼、商超商综、交通枢纽、智慧园区等不同行业场景的应用示范展示。”

“云会展”不是“权宜之计”,它的发展未来可期。“现在是1.0版本,后面会慢慢会做得更加丰富。线上和线下必须是融合的,‘线上展’是对‘线下展’的补充,它打破了地域空间,没有边界。未来‘线上展’会不断完善,会更好地服务于线下。”庄擎说。 (高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