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个数字经济就业岗位来了

发布时间:2020-05-12 11:05:08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孙奇茹 | 责任编辑:李媛

面对874万史上最多应届高校毕业生,促就业刻不容缓。昨天,教育部和阿里巴巴联合启动“数字经济网络专场招聘会”,在阿里“云就业”平台推出40万个数字经济相关就业岗位。数据显示,“软件开发”成最热门岗位。

本次专场招聘会将从5月11日持续到7月31日,阿里巴巴旗下钉钉、支付宝和夸克等整合动员超过16万家企业,共上线超过40万个就业岗位,覆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加工制造、电子商务、跨境贸易、教育、市场营销等行业。

“云就业”平台数据显示,软件开发是企业需求量最大的岗位;同时,金融、教育、销售等传统行业也迫切需要数字经济人才;还有不少企业直接提出招聘“直播主播”等新职业需求。自11日起,钉钉服务的上千所高校及院系毕业生可获得钉钉专属招聘服务。受疫情影响,今年互联网平台纷纷为毕业生和企业提供云宣讲、云笔试、云面试、云offer等云上服务。记者孙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