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思想建设 勇于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05-25 16:42: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毕夏 | 责任编辑:李媛

法院干警要始终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不断加强法院队伍思想、纪律作风建设,公正司法,落实担当责任,践行司法为民,为书写法院新时代新篇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夯实思想建设。一是加强法院干警政治理论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在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争做新时代法院人,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精准司法服务。二是加强法院干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工作。“悬衡而知平、设规而知圆”,通过完善法院各项工作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按照规则制度履行职权职责,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法院干警坚守廉政自律的底线,不利用职权办私事、谋私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法院人。

勇于担当作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的改革要求,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紧紧围绕“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坚持依法办事,严守法治原则,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坚决防止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真正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提升司法公信力,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司法的公正与温暖。(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毕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