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业科技学院迎来首批开学复课返校学子

发布时间:2020-05-26 16:14: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渝林 | 责任编辑:张青

“同学请接受体温检测!”。5月25、26日,来自四川工业科技学院2017级本科、2018级专科共计4000余名学子按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背着行囊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开启了他们久违的“新学期”。该校校长张小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霞亲临学生返校报到现场,区教育局驻校特派员唐嘉源到现场指导工作。

从早上7点开始,就有学生陆陆续续抵达罗江、绵竹两个校区正大门。他们按照事先设置的标识路引,有序通过行李消毒、体温监测、身份核验区进入校园。在此过程中学生们始终佩戴口罩并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

针对此次学生分期分批开学复课返校,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制定了一系列具体的工作措施,确保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对返校后的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通过调整课表,让学生们实现自然的错峰上课;鼓励学生自带餐具就餐;图书馆需领卡入内,严格管控入馆流量,并实行单向、间隔而坐;组织开展网络、电话咨询等心理健康指导服务,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预防等。

不仅有这些“硬核”举措,还有暖心服务。100余名由学校党团员、护理学院师生以及预备役应急教学保障分队和银杉特训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承担组织引导、专业护理、秩序维护、行李搬运等多种工作,全过程、全身心投入此次学生返校工作。同时,学校还在学生返校入口设置了多台饮水设备和遮阳帐篷,让返校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此外,在学生返校报到前,各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宿舍清扫通风行动,为学生营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终于盼来了返校!”管理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的李成说,之前在家有两件事是必须做的,一件是上网课,还有一件事就是看学校官微有没有发布开学通知。当真的看到开学通知的那刻,既兴奋又激动,时隔近5个月再次回到久违的学校,感觉很好。

“志愿服务是我一直很喜欢做的事儿。”智能制造与车辆工程学院2018级新能源2班沈佳友说,听说需要志愿者,他早早的就提出了报名申请,能为同学们服务,让他在感到开心的同时也很有收获。(高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