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设区市双拥办主任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9 15:45: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桥 | 责任编辑:李媛

按照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双拥创建的部署要求和福建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5月28日上午,福建省设区市双拥办主任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对福建省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双拥办主任陈奕辉作考评动员,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省双拥办常务副主任辛志华主持会议,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省双拥办副主任陈忠胜出席会议并就驻闽部队支持创建作动员。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双拥办主任陈奕辉作考评动员

会议强调:站位再提升,进一步增强抓双拥创建的政治自觉。中央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双拥工作、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怀着更深的感情抓传承。认真把其贯穿到双拥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新时代新福建双拥工作水平,奋力打造“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福建双拥品牌。要强化更大的担当抓创建。按照省委和省政府目标要求,认真做好双拥创建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措施再细化,进一步打造抓双拥创建的特色品牌。各地要对照新修订的《管理办法》和《考评标准》,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建机制。要强化双向支持,推进“双清单”问题解决,倾力解决好部队官兵的“三后”问题,认真落实退役安置政策,拓宽随军家属就业渠道。各地驻军要继续发挥优势,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严格落实考评标准,把考评工作做实做好。要注重解决问题,善于运用双拥考评机制解决退役军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要提升创建质量,达不到标准的坚决不予推荐,有不能申报和推荐情况的坚决不能申报。

会议要求: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强化抓双拥创建的组织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对考评情况认真把关确认,既要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相互协作。要加强典型宣传,深化宣传教育,增加双拥工作在社会上的影响力,精心打造有地区特色的新亮点、新品牌。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省委关于力戒形式主义的规定精神,用严明的纪律来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坚决杜绝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推进的8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视频会议主会场

福建省考评组成员、各设区市双拥办军地主任、双拥共建处(科)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