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科学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0-06-02 16:33: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征宇、​刘坤 | 责任编辑:李媛

为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5月30日上午,北京奥园城管大队二执法队党支部、中建二局三公司国家体育馆项目党支部与安慧北里安逸社区党委、北京建工物业安一项目部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周边社区志愿者和居民12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9时,四方党组织成员就如何开展好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行充分交流。随后一行人到达宣传活动现场,奥园城管二执法队队长刘波向现场的居民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意义和分类小常识、小技巧,现场党员、志愿者也为现场居民发放《首都垃圾分类宣传彩页》。随着活动进入问题抢答、竟猜有奖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在一问一答间帮助居民更加灵活的记忆垃圾分类方法:

“生活垃圾分类有几种?”

“垃圾分类桶有几种颜色,标识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大棒骨是什么垃圾?”

“5号和7号电池用完之后如何投放?”

……面对居民们的提问,城管队员进行了详细耐心地解答,并在小区内垃圾投放点,现场指导居民如何把家庭产生的生活垃圾正确分类,分类投到相应的垃圾桶内。

活动最后,奥园大队二执法队队长刘波提出,大家共同积极的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提升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是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根本。希望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起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陈征宇、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