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行科技携手淮安安心农业,共建“5G+ZETA智慧农业”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0-06-05 16:25:01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为积极响应国家“数字乡村”战略,实现农业自动化、精准化、科学化生产管理,近日,纵行科技与淮安安心农业达成以“华为5G+ZETA智慧农业”为主题的战略合作,将通过结合纵行科技ZETA、华为5G技术及安心农业资源优势,共同推进淮安当地20万亩智慧农业建设,赋能淮安农业绿色化、智慧化发展。

5G+ZETA,打造淮安绿色智慧农业标杆

淮安安心农业主要从事农业科技领域内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推广服务、种植养殖、农业休闲观光等业务,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现代农业,实现真正的现代农业产、供、销一条龙可溯源示范基地,拥有淮安当地的优质土地使用权资源,有较高影响力。

淮安安心农业总经理刘俊杰表示现代化农业的发展基础,在于通过信息技术将农业产业生产链上各个分散环节与要素整合在一起,提升了农业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操作规范化与运作效率,并有机的与今后的5G产业生态进行融合,在提升供给侧效率的同时一并与需求侧进行整合。淮安是苏北重要中心城市,也是全国闻名的绿色农副产品产加销基地,此次与纵行科技携手在淮安推进“5G+ZETA智慧农业”建设,将助力淮安打造绿色智慧农业典范,进一步促进淮安在智慧领域的数字化升级。

ZETA是国内唯一全栈国产化的低功耗广域物联网技术,具有低功耗、长距离、端智能等优势,能够在农田、大棚等广阔复杂环境中实现有效网络覆盖,通过对农田相关数据的采集溯源,可做到从种子种植到产品销售的全流程信息追踪,实现全国首个真正整链可溯源的智慧农业+系统。

ZETA技术应用于NTT DOCOMO农业水栽培

通过引入纵行科技ZETA通讯技术,农场能够精准管理生产规划和执行,如记录不同生产阶段所涉及的地块、农业设备使用情况等,农场管理人员通过系统后台,就能实时监看选中地块的农事记录,并根据所获相关农业数据,不断优化资源配置,降低成本,实现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可溯源的智慧农业。

对于此次合作,纵行科技CEO李卓群表示,ZETA是5G的重要补充,能以最低的成本实现数据采集基础设施的无死角广泛覆盖,帮助农业企业构建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管理网络。

此前,纵行科技曾与日本最大运营商NTT DOCOMO达成农业水栽培方面的技术合作,并在中国40多个大规模农园和日本广岛、立川、冲绳茨城、冈山等地实现应用。此次与安心农业达成战略合作,将充分融合了5G与ZETA技术优势,通过“互联网+智慧农业”,为淮安智慧农业建设注入数字新动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实现全链数据自主可控促进农业数字化转型

5月,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2020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的通知》,《工作要点》明确了2020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目标:农村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快速推进,遥感监测、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中广泛应用。

在此背景下,ZETA与5G的技术融合为智慧农业等基础产业提供了新思路,通过搭载全国产技术ZETA,能够实现农业从生产到丰收的相关数据完全自主可控,在为中国农业数据安全提供技术保障的同时,进一步促进智慧农业等民生产业数字化转型。

纵行科技与安心农业携手打造“5G+ZETA智慧农业”新生态,将进一步助力淮安智慧农业建设,为科技成果向农业农村的进一步转化做出示范。未来,纵行科技也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及ZETA联盟产业化优势,重点关注农业等民生领域,为农业健康高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