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湾区"新基建-智慧城市"高端研讨会暨江苏南大五维"生态眼"全案发布会收官

发布时间:2020-06-12 16:08: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6月9日,2020大湾区“新基建-智慧城市”高端研讨会暨江苏南大五维“生态眼”全案发布会在深圳隆重召开,会议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深圳物联网产业协会、江苏南大五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

C:Users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2fa41f53710c0c4733ea4d8c34b3b7.jpg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兴产业处沈祎舜先生,王兴军教授、宋宏伟先生等大湾区物联网智库专家,及“智慧城市”领域尤其是智慧环保、智慧城市总集、运营服务商、智能制造、智能安防、车联网、智能交通等领军企业负责人齐聚深圳。为大湾区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智慧城市的建设献言献策。

融合创新,大湾区智慧城市发展交流盛宴

此次2020大湾区“新基建-智慧城市”高端研讨会围绕“新基建”、“智慧城市”、“物联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旨在推动在新基建战略布局下大湾区的物联网产业发展,为智慧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指明方向。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深圳市信息安全与内容保护工程实验室主任王兴军先生发表了《新基建风口下,智慧城市的投资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作为深圳物联网产业协会的首席专家,对政策制定和智慧城市建设有着深入的研究。他对2020新基建的八大投资领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表示,基建是拉动国民经济的利器,目前已有24省市开出了48万亿大单,而智慧城市作为新基建的主战场,将迎来新一波的高速发展并逐渐趋于成熟。

在研讨会上,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宋宏伟、深圳市航天华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汉炯、王文利教授、深圳市前海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张伟等专家也做了精彩发言,并表示“新基建”是立足于高新科技的基础设施建设,是我国在把握世界科技发展的新趋势和自身发展新支撑点基础上的科学决策,它并不是单点击破,而是以科技为底座,由点及面、长期性的产业链多点突破,这就意味着风险和机遇并存,我们企业要更加审视自己的能力边界,抓住新基建建设风口的同时,发掘“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

C:Users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94e5ca7c02c034c261fff0d4df6f72.jpg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会长杨伟奇在致辞中提到,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在政府有关部分的关怀和重视下,围绕物联网产业健康发展,结合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及战略部署作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也希望协会的成员要更加团结在一起,共同把我们的物联网产业做大做强。

南大五维,国内知名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

南大五维董事长潘巍松首先在致辞中对在疫情期间支持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潘巍松表示,湾区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在“新基建”的背景下,未来10年湾区的智慧城市建设将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在接下来的发布会环节中,潘巍松董事长分享了南大五维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规划,他强调,南大五维作为国内知名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非常重视在湾区的长远发展,希望能与大湾区的企业形成合作,共同推进项目的落地、技术的开发等,实现资源的优势互补。

随后,南大五维副总经理、博士、副研究员李想发表了《新基建下生态环境领域创新技术及应用》的主题演讲,他从新基建下的数据传输通道的升级、数据采集手段的升级、数据融合应用的创新三个方面对智慧生态环境领域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展望,李想表示,生态环境监测作为环境监测中一个全新的概念,是当前智慧生态环境建设过程中的技术保证,是利用当前先进的科学技术进行整理和分析的措施。

C:Users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f2c10470bb9031e4eed377ef8ace8e.jpg

南大五维项目经理毛俊涛带来了“生态眼”——多源立体感知系统的技术剖析和应用,该系统以其融合高分辨率成像技术、暗光夜视成像技术、高光谱成像技术形成的一个综合体系,天地空一体化的全方位感知监测,入选了工信部《2019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示范项目》,并已上线南京长江经济带,在长江大保护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