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都稳:注重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和普及

发布时间:2020-06-15 08:47: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近年来,在国家、省、市各级卫生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以左都稳院长带领下的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注重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和弘扬普及,取得了显著成效。

6月14日,以“公益中国善行天下中医传承万里行”为主题活动的天地人第十九期“中医内病外治穴位敷贴适宜技术”在陕西西安隆重开班。开班仪式由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院长助理李虹主持,院长左都稳、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理事赵跃,培训部杨建明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省内外近百名乡村医生代表及中医文化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了解,本次公益免费班是“弘扬大医精诚精神,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组织省内外中医药工作者学习、践行“大医精诚”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医药工作者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改善群众的就医环境及服务能力,打造陕西中医药品牌,以“守正创新,传承中医药文化”建设。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左都稳院长说:“传承发扬中医药文化是我们的责任”,让各位乡村医生代表把所学到的中医适宜技术和技能运用到临床中,更好地服务于父老乡亲;院长左都稳表示,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伟大精髓,中医先要防病,第二个才是治病,第三个是保健康复。所以,中医药的伟大是从防病、治病到康复。我们在这条路上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因为我们有这个资源优势,从中医文化传承、创新、打造康养结合上都有很大的发展。

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作为中医药文化继承和创新、展示和传播的重要场所,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有着独特人文、技术、历史等资源优势;提高乡村医生中医药服务能力及民间中医传承文化与技术交流活动的普及及推广,切实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效的特色和优势,真正做到惠民、便民、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