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行2020年“云”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6-18 10:54: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银辉、莫玮娟、段健鹏 | 责任编辑:张青

没有往年6000多名师生、家长齐聚一堂的热闹非凡,没有祝贺顺利毕业的击掌相庆,没有紧紧相拥、挥泪而别的离愁别绪,今天下午,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行了一场现场“没有”毕业生的2020年“云”毕业典礼,2016级5675名同学以相聚“云端”的方式庆祝顺利毕业!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董事会董事长麦照容,董事长代表陈超群,校长王卫平,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副校长高香林、黄兢、周庆、刘玉侠,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等领导出席了现场“云”毕业典礼;2020届5600多名毕业生和辅导员、班主任、家长们在线参加了“云”毕业典礼。

高香林副校长主持了“云”毕业典礼。

南方日报、羊城晚报、中新社、广州日报、信息时报、东莞广播电视台、东莞日报、东莞时报、新浪东莞、寮步广电中心等省市媒体记者在校园里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庄严的国歌声中,“云”毕业典礼拉开序幕!

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及《关于授予张汝茵等34名毕业生“立志奖”的决定(第一批)》,授予梁金凤等269名同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对第一批张汝茵等34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授予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立志奖”。

优秀毕业生代表、商学院16级物流管理2班卓佳雪同学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举办这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她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恩母校师长的教诲、同学的情谊,让自己懂得了一路坚持,有了现在的成长。

校友代表、2007届软件工程专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专家梁金钎分享毕业13年来的感悟:第一保持自信,不轻言放弃;第二时代!平台!梦想!第三始终怀着一颗爱国的心!鼓励师弟师妹们保持应有的自信与谦虚,牢牢抓住时代的机遇,为人民、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师代表、艺术学院王素娟老师为见证同学们大学四年的蜕变与成长感到荣幸,叮嘱大家“与人为善,敢于担当;做好职业规划;把学习当成一生的事业,为自己攒足生存的底气”,在全新的起点上,带上全体老师的殷切期望和祝福,向着更广阔的未来出发!

麦照容董事长代表学校董事会向圆满完成学业的5675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家长们和广大教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感谢!他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中国青年展现出的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挑起负重前行的责任与担当。

“人生能行稳致远,本质上就是拼人品、拼情商、拼智商,关键是学会坚强。强者就是站起来的次数永远比跌倒的次数多一次的人。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奔跑的人。”王卫平校长为毕业生们送上谆谆教诲,“同学们,要成才成功,还要记住这三要素:一、不断地读书和学习;二、不断地历练和升迁;三、不断地总结和反思”。他向每位毕业生给予了殷切地祝福:“我最想表达的是,将绚丽多彩的‘那些花儿’献给每位毕业的同学。祝贺你们,祝福你们!向四年来把激情燃烧给母校的每位同学致敬!”

直播中,城市学院还呈现了为2020届毕业生精心制作的毕业电视片《勇敢》,展现了疫情期间,城院学子奔赴一线、奋勇“战疫”的勇气与担当;展现了城院学子成长之路,在学业、独立、成才等方面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展现了城院毕业学子风采……

随后,在“云”毕业典礼的第二现场综合馆,全体与会领导置身为同学们精心打造的毕业打卡城中,通过直播,纷纷为毕业学子送上毕业寄语与祝福——

“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母校与你们的心总是连在一起!”

“人生可以平淡,但理想、信念必求高远。奔涌吧,后浪!”

“今后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让我们珍藏彼此的美好,继续填好自己的人生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让母校因你而自豪。”

“经历了城院四载春秋的你们在砥砺勤学中日渐宏毅,在创新实践中日臻深广,在激昂澎湃的青春芳华里化茧成蝶。”

“非常时期,非常经历,新冠疫情肆虐只是我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

一声声祝福,一句句叮咛,一条条留言……

一场因“新冠”疫情而别开生面、独特难忘的毕业典礼为6000多名师生留下了难忘而珍贵的回忆!(张银辉、莫玮娟、段健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