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发放“政治生日”贺卡 六月主题党日很暖心

发布时间:2020-06-18 10:5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安宁、周勇、李美华、吴作信,祝你们‘政治生日’快乐,现在我代表党支部、支委会及全体党员向你们表示诚挚祝贺,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你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争做优秀共产党员。”6月17日,桃江县档案馆机关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支部书记周群锋向4位党员递上“生日”贺卡,带领他们重温入党誓词。

桃江县档案馆机关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6月份,桃江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下发《关于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提示》,规定所有党支部都要向6月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发放生日贺卡,带领他们重温入党誓词,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从今年6月份开始,正式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这项活动纳入每月主题党日常态化内容,要求所有党支部严格执行到位。

“政治生日”贺卡样式

“11年前的今天,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对此我深感自豪。”接过支部书记递给自己的“政治生日”贺卡,桃江法院政治部副主任丁莎难掩内心激动之情。”她说,“这次活动对自己意义非凡,接过贺卡的那一瞬间,自己整个人都仿佛重新回到了入党的那一刻,想起了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情景,自己那时紧张、激动而又喜悦……”

桃江法院2位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为更好地开展“政治生日”活动,让机关党员切实感受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温暖,桃江县委办机关党支部创新方式方法,按照机关每名党员的入党时间,统一排列出“政治生日”序列,在每位党员过“政治生日”之时,依托智能短信平台,定制发送个性化祝福,深受全体党员喜爱。

纪念自然生日,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纪念“政治生日”,则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过一场“政治生日”看似简单,但意义深远,它的目的在于告诫全体党员:无论时间过了多久,无论前路如何变幻,都不要忘了自己来时的路,不要忘了入党时举起的右臂、许下的誓言。(刘小丽、周鹏、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