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催生新机遇 猎豹移动超万名机器人雇员全国上岗

发布时间:2020-06-19 09:37: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青

超10000名来自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的机器人“雇员”在“618”来临之际正式在全国上岗,包括大型商场、展馆景区、图书馆在内的20多个行业场景。

截至2020年5月,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服务总人次已超2亿,日均语音交互频次超500万次,并有超10000台机器人值守超1600余家客户。大规模机器人“雇员”在多行业、多职位的上岗,能把富有创造性的工作交给年轻人,把重复性的劳动岗位交给机器人。让人机协作的模式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质增效。

猎户星空机器人在几大场景的应用

在新零售场景应用中,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以机器人“问询台+地推员”的身份坚持每天上岗,目前每日可追踪中国各城市零售业客流复苏数据、商场客流佩戴口罩比率、发布了各城市商场品牌热度榜单等,助力商超复产复工。

在医疗场景应用中,它能够实现远程诊疗、代替医生完成医药物品递送等,有效减轻了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与工作压力。今年年初,猎豹移动携猎户星空第一时间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北京海淀医院、郑州岐伯山医院等定点诊断医院捐赠了医疗服务机器人。

在企业应用场景中,猎豹移动“机器人雇佣计划”助力多家企业复产复工。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化身企业智能管家,身兼前台接待、行政助理、财务顾问数职,承接待访客邀约,解答员工福利,解答公司规章、社保流程等工作。

猎户星空智能机器人可以成为胜任多种岗位、多个职业的“超级雇员”,不但专业能力过硬,而且服务态度优秀;不但可以干脏活累活,还能联网连云,用高科技帮助“雇主”降本增效,提升服务体验。这样的“雇员”谁不爱?难怪非洲小哥也要把豹小秘带到家乡的抗疫前线帮他。

猎豹移动清晰的商业逻辑

从PC时代的工具,到智能手机时代的清理软件、游戏软件,猎豹移动的核心都是在解决一个问题——“人机协作”,这一优势延续到了机器人业务。猎户星空机器人应用的核心正是让机器人这一工具之王更好用,让人和机器人共存并产生更大价值。

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重新定义了智能服务机器人,即AI+软件+硬件+服务=机器人。在这个机器人公式中,四项缺一不可,重要性各占25%,通过行业唯一的全链条AI技术、智能服务机器人家族、机器人OS开放系统、机器人场景解决方案,让机器人成为连接物理世界和信息世界的标准化载体。

猎豹移动的机器人业务以产品应用为驱动,并非单纯的技术驱动。这使得猎户星空机器人可以实现像一部智能手机一样,每两周就会有一次OTA的云端升级。同时在全国有数十家合作伙伴一起在猎户星空Robot OS上开发机器人场景应用App。既有底层“全自研”的全链条AI技术支撑,又面向合作伙伴开放的机器人生态。

全场景应用得到行业合作伙伴和客户广泛认可

包括侣程科技、擎盾集团、苏州一米、广东畅享云、携住科技、易车、智联招聘、中智人力资源等众多行业合作伙伴纷纷发来寄语,在祝贺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取得超万台落地的成绩同时,也畅想了共建智能机器人生态的未来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