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冶兰钢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发布时间:2020-06-19 15:55: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诗韵 | 责任编辑:李媛

安全生产,不仅关乎社会大众福祉,更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需要全社会每一个人参与,更需要各个主体单位积极落实。生命重于泰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动摇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中国二冶集团甘肃分公司兰钢小区项目部6月举办“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以保证工程安全顺利地向前推进。

活动前期,兰钢小区项目经理部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和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动员大会,项目经理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坚守的力量》,并要求在施工过程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后续项目部组织学习安全预案,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充分利用现有场地,组织现场宣传、咨询服务、体验交流等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抓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法制观念。活动期间项目部还开展了安全逃生、灭火演练、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完善应急机制,提高了作业人员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应对能力,切实将“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到实处。

兰钢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兰州市重点关注项目之一,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是必要的,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利于弘扬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提高全社会安全素养,并引导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旨在落实中国二冶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践行中国二冶“建设美好家园,筑就永恒精品”的企业使命,应对新挑战,变压力为动力,创新拼搏、共克时艰、戮力同心的奋斗精神,彰显了中国二冶服务国家重点民生工程的责任担当,不仅让各大主流媒体进一步了解中国二冶作为“国企顶梁柱”充分履行社会责任、绿色责任的品牌故事和央企的厚重使命与担当,更向社会展示了二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用安全劳动唱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书写新时代劳动者新的荣光。(董诗韵)

“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

项目经理讲安全课、观看宣传片

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进行高处坠落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