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会上的三堂街:“住一晚沿江民宿,独享一份安宁”

发布时间:2020-06-22 11:28: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二锋、杨易霖 | 责任编辑:李媛

“如果你到了桃江,请记得一定要到三堂街镇来,在这资江边上的千年古镇住上一晚沿江民宿,可以抛弃城市的嘈杂,独享一份安宁。这里不仅山美水美,还有不一样的湿地江水情。”在6月19日—21日举办的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上,桃江三堂街镇旅游办主任郭芳的这番介绍,吸引了大批前来在桃江展区参观的投资商和游客。

近年来,桃江县三堂街镇致力于湖湘风情文化旅游镇的打造,立足修女湖湿地公园独享的旅游资源,做湿地水文章,发展湿地沿江民宿,水岸湿地度假旅游新业态己经形成。

“三堂街有资江最大的洲——郭家洲,有万亩油菜花海,有千年古镇老码头,有非遗产品购物街,有民俗活动划龙舟,有豪华游艇巡江游,有回族美食全牛宴,有水岸湿地自驾车营地,还有唐宋时期的历史传说……”郭芳的介绍,让投资者和游客,如同身临其境来到了这个秀美的“水岸小镇”,让人迟迟不愿离开。也正是有了这些元素,为当地水岸湿地民宿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

特别是三堂街镇近年引进湿地水岸度假庄园,打造湿地度假民宿,为三堂街镇的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一排排民宿木屋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旅游新业态带动了周边旅游业的发展。

“万山风雨锁龙宫,被樵子流连,看破一盘棋局;千里云山迷洞口,问渔郎消息,放开几片桃花。”明代郭都贤在三堂街松风书院题的对联描绘出了三堂街的古风与淳朴。如今的三堂街,在镇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镇人民的建设下,面貌早已焕然一新。

“在三堂街留宿一晚,可以体会古人的心境和意境;每当夜深人静,这里可以体验到童话般的世界,可以抛弃凡尘杂念,让人全身心的放下。”郭芳介绍,在三堂街的这种独特体验,加上当地湿地民宿的独特魅力,既向人们述说了三堂街的过去与现在,更是让人畅想未来,不断激发了当地经济发展、群众致富的强大动力。(胡二锋、杨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