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脱贫户代表孙保本参加南阳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10:35: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李元伟 | 责任编辑:张青

6月29日,南阳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了“小康路上,奋斗有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桐柏县脱贫户代表孙保本应邀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孙保本深情讲述了自己的脱贫励志故事,今年35的他来自桐柏县毛集镇光武村,自小家庭贫困,年幼丧母,父亲一人含辛茹苦把兄妹4人拉扯大。不屈服命运的他,通过十年寒窗苦读,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在周围乡邻的接济下,走进大学校门,圆了大学梦。

毕业后,他为了照顾瘫痪在床的老父亲,报效家乡父老,他毅然决然地放弃大城市高薪企业的待遇。回到家乡,通过发展电商,网上开店,使家乡的“山货”源源不断地走出大山,变成村民脱贫致富的“香饽饽”。

通过他的努力,不但使全家脱了贫,还带动周边的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突然爆发,孙保本所在的光武村武汉返乡人员多,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他主动参与村头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七一前夕,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被村里作为后备村干部重点培养,协助村两委做好村里重点工作,实现了从贫困户大学生、村致富带头人到村干部身份的转变。(张沙沙、李元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