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浮邱山乡“四到”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宣传

发布时间:2020-07-01 11:3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岳杉、江小根 | 责任编辑:李媛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中,桃江县浮邱山乡结合实际需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四到”活动。    

  

一是送戏到村。以“戏路”敲开安全路,是浮邱山乡创新安全生产宣传的一次尝试,该乡秉承宣传重在深入人心的理念,结合民情实际及群众需要,选择在傍晚人清气爽之时举办送戏下村活动。在戏剧之间,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实现了群众互动,极大提高了观众热情。在戏剧活动结束后,借现场气氛浓烈的契机,志愿者讲解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倡导安全意识融入村级发展文化、融入村民日常生活元素。

二是送课到校。组织安全人员到中小学校上一堂安全知识普及课。在校园内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和人员引导讲解的方式引入安全主题,在课堂上为中小学生提供各类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咨询,取得了极好的师生反响。

三是送意识到企。6月份浮邱山乡进入各类工程施工的高速期,为加强事故防范能力、抓紧施工安全绳索,浮邱山乡在建筑施工的集中区域开展送安全意识到企活动。活动期间组织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施工员集中观看警示视频,相互察看施工现场互提施工隐患,并对各类施工设备和场地提出了具体要求。

四是送知识到户。在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宣传,一方面耐心解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安全疑问,普及安全知识常识;另一方面结合近期降雨情况以及防汛形势,讲解各种雷暴天气的日常防范措施和防汛减灾基础知识,使广大村民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和应急技能,提升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陈岳杉、江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