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邱山乡:乡长带队讲政策,摊贩有序解散马路市场

发布时间:2020-07-04 14:03: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岳杉、万杨宇 | 责任编辑:李媛

“喂!是浮邱山乡政府吗?浮邱山村的门楼附近有很多人将地摊摆到马路上,很不安全,希望你们能进行疏导一下!”6月30日上午,浮邱山乡接到群众的投诉电话后,乡长文毅同志放下了手中的文件,第一时间组织镇应急管理办、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讲解政策、疏导交通,排除安全隐患。

到达现场后,三四十户占用马路的地摊“长廊”映入眼帘。经询问,这些摊主大部分都是外乡过来赶集的,由于浮邱山乡浮邱山村的门楼处人流较多,成为了摊主们聚集买卖商品的首选场所。大部分的摊主安全意识淡薄,占用马路经营,现场人流、车流相互交织,留下了重大安全隐患。

自桃江县开展马路市场取缔以来,浮邱山乡积极开展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整治,取得了相对较好的成效,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出现占道赶集的现象。

当前,国家鼓励支持发展“地摊经济”,桃江县也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措施,在一些区域划定了摆摊区域,实行人车分离,确保群众安全。但不少摊主曲解了“地摊经济”,认为鼓励发展“地摊经济”,就是可以占道经营了,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文毅乡长得知这一情况后,对各摊主一一进行了政策宣讲,强调发展“地摊经济”的前提,是要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同时讲述了马路市场可能带来的重大安全隐患。通过苦口婆心的讲解,各位商贩有序地撤离了现场,并作出了在交通危险路段一律不摆摊设点的承诺。(陈岳杉、万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