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招募令!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正在重装启航!

发布时间:2020-07-08 09:59: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区块链是什么?是中本聪和他发明的比特币,是分布式账本,是不可篡改的数据库,是去中心化的应用,还是制造信任的机器?2018年9月,世界经济论坛(WEF)创始人施瓦布教授表示“区块链是第四代工业革命的动力之源”;2019年10月,中央政治局集中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是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2020年4月,国家发改委首次将区块链纳入新型基础设施中的“新技术基础设施”范畴。站在区块链时代的风口,我们更相信区块链是对未来新范式的信仰,是链上智能未来的一把钥匙,是引发全球数字经济革新的颠覆性驱动力。

岁月更迭,初心不改

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自2016年2月正式成立起,一直致力于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构建更加繁荣的区块链产业生态,使命永远在肩。2020年6月3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北京市区块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将“推进区块链产业联盟建设”作为集聚发展、培育融动联合的区块链产业的有力抓手与重要措施,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被赋予了新的时代使命。

厚积薄发、砥砺前行、不断突破。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及相关单位的牵头组织与筹备下,联盟正在积极调整定位、优化组织架构,即将重装起航,诚邀业界伙伴加入!

【新高度·新形象】

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定位于以区块链为核心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协同创新的推动者、实践者。旨在搭建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平台,重点推动区块链、“5G+区块链”、“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新基建相关研究和实践工作,着力促进区块链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更好发挥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价值,深化支撑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

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将逐步发展成为以代码驱动和定义的新型分布式自治组织,并参与国际合作及治理,通过“中国主张”为全球区块链发展做出贡献:

1.重点推进并参与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区块链应用与基础设施的协同发展;

2.重点推动“工业互联网+区块链”、“5G+区块链”等融合的创业创新与试点示范;

3.重点创新治理模式,探索构建链上链下协同治理机制;

4.以中立的、开放的方式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和治理体系对接。

近期,联盟正在筹备召开换届理事大会与会员大会。在此万象更新之际,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正式向业界伙伴发布会员招募令,欢迎信息通信行业、能源/工业制造/金融/民生等产业界、高校与科研机构、媒体与投融资机构等广大有志于推动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的伙伴单位积极加入,共同推动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创新发展,构建稳定有序、开放协同的产业发展环境,联合打造立足北京、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区块链创新发展路径。

链接未来,即刻出发。乘风破浪的我们在这里等你!

附:会员报名表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