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一行指导高桥镇罗溪村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10:03: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瑶、 陈岳杉 | 责任编辑:李媛

7月8日下午,在桃江县高桥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罗溪村2020年脱贫攻坚半年度工作会议。益阳市政协卜铁洪副主席,市农业局、市金融办、市邮政局、市人资环委、县农业局、县旅游局、县公路局、高桥镇主要负责同志,驻罗溪村帮扶工作队,罗溪村村支两委成员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的负责同志就罗溪村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就罗溪村的旅游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村支两委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高桥镇党委书记文有洪就罗溪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作了汇报,镇长胡军就罗溪的发展进行了表态发言。

卜铁洪指出,要完善各项基础工作、要加大产业帮扶力度、要加大村级班子建设力度、要加大集体经济发展力度,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加大兜底保障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到脱贫路上不落下一个人,努力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他鼓励罗溪村支两委干部,要扎实工作,坚定信心,扎实完成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指导罗溪村建设得更加富裕、更加美丽。

据悉,罗溪村是省定贫困村,国土面积32.2平方公里,属典型的山多地少地貌类型,辖14个村民小组,全村840户276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27户345人。近几年,在市后盾单位的帮扶以及县、镇两级的支持下,村级经济得到很好的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目前已有122户脱贫,于2018年贫困村出列。(肖瑶、 陈岳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