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新闻】腾讯MIG2016年产品峰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11:12: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青

2016年1月26日,腾讯MIG2016年产品峰会在深圳前海JW万豪酒店举行。产品,设计和市场化身为江左盟,古墓派和逍遥派三个江湖门派,参加这次主题为“敢士·敢想敢试”的“江湖盛宴”。

MIG产品管理委员会会长,MIG副总裁Lincker首先致辞。Lincker回顾了MIG2015年获得的辉煌成绩,MIG所有产品在2015年都取得了很大的突破,手机管家和手机QQ浏览器进入名品堂,应用宝公司级业务突破奖,众创空间获得公司级营销突破奖,车联网也踏出了坚实的一步,还有MIG各个创新产品也是飞速发展。在外部环境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MIG还能够逆势上升,靠的是我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和踏踏实实做产品的毅力。

回顾完2015年MIG的成绩之后,Lincker也对16年MIG的发展提了两点思考。第一,Lincker引用了《三体》里的一句话:“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来提醒MIG的小伙伴要时刻保持一种危机感,去思考如何完善我们的产品。不能因为我们取得了一点成绩就骄傲自满。第二,MIG并没有登顶,有一位哲人说过:“当一个人登上山顶的时候,他所能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下山”,2015年不是MIG的登顶点而是奠基点,我们还有更高追求,未来我们的挑战和机遇是同样的。

最后Lincker希望MIG每一位小伙伴都能成为敢士,BG现在的创新氛围很好,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在创新的土壤上绽放光芒,期待2016年为MIG代言,为敢士代言。

MIG2016年产品峰会的第一位分享嘉宾是SNG社交平台部&数字音乐部总经理Ross。Ross由一个调查报告入手——不同年龄段用户的偶像分布趋势,来引出“粉丝”具有的行为模式和心理特征。认同感,参与感和优越感对于“粉丝”的行为模式具有重要影响。同时Ross也分享了娱乐圈具有的“粉丝经济”,它是娱乐圈变现的一种重要的方式,而我们的产品也应该学习这种变现模式,用产品来聚合粉丝资源,实现更好的商业化。

Ross也为大家分享了《全民K歌》这款爆款产品的心得,首先,最重要的是有敢试的心态;其次要从需求出发,研究竞品的不足做出差异化;第三是借势而行,智者当借力而行,要学会借助周围的渠道和资源来推动产品的发展。

58同城是在O2O领域打过“硬仗”的一家企业,在疯狂的“战争”当中,他们总结了很多,沉淀了很多。峰会邀请到了58赶集集团资深副总裁张川,为大家分享O2O领域的创新思考。

张总提到,1.最初的方向都不是最终的结局,变化才是唯一不变的事情,所以要不断的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灵活调整方向,不必拘泥于过去;2.很多O2O的企业都认为资源是最重要的事情,而对于58来讲,资源只能在前期起到作用,能力是关键;3.58三个核心的机制对于保证企业的竞争力有很大的作用:a.老人新业务,新人老业务;b.拥抱变化,中高层人员不断调整有利于业务发展;c.PK机制。

总结58赶集O2O项目创业的7个思考:1.两端的不稳定性才能形成有效的交易平台,稳定就形成B2C自营;2.把非标品做成标准品;3.高频与低频是相对的;4.焦聚供给者效率的提升;5.供给者数量的增加;6.商业模式,要在本质上赚钱,不要期待通过后续服务赚钱;7.前端重决策,后端趋于一致。

58提出来“4+N战略”,“4”就是四大核心业务,招聘,汽车,房产和到家服务,把这四大业务做扎实的同时,通过内部孵化和投资N个创新,未来发展的“4+N”不是一个互联网产品,而是生态。

对于腾讯未来的发展,张总也提出了自己思考:要深度了解客户,“贴地”而行,在垂直领域深扎下去。

围绕今天峰会的主题,组委会安排了《MIG“敢想敢试”show》,焦聚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来自Qkey,应用宝,众创空间和车联网的同学为大家展示了MIG在创新这条路上的阶段成果。

下午,产品创新,设计创新和营销创新三个分论坛分别请到了:妈咪知道创始人——陈琳;美家帮创始人——戴洪亮;巨鼎副总经理——刘春波;每日优鲜联合创始人——曾斌;新美大到店餐饮事业群副总裁——黄驰;腾讯互娱高级品牌经理——刘晓晨;加意新品创始人兼CEO,前百度公司首席设计师:郭宇。这些重量级嘉宾通过分享,workshop等丰富的形式与同学们交流了行业内外的干货内容。

这次峰会为16年MIG产品发展奠定了“创新”的基调,但创新不止于空想,做敢士,让创新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16年我们一起做敢想敢试的米格产品人。(腾讯PCG招聘2016-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