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镇江分行践行大行担当 全力支持“产业强市”战略

发布时间:2020-07-15 11:21: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志远 | 责任编辑:李星

2020年以来,在总省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工行镇江分行大力支持镇江市“产业强市”战略,以信贷支持全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落实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截至6月末,该行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突破570亿元,贷款投放精准有序,继续保持全市金融机构第一。资产质量稳步得到提升,不良总额、不良率实现“双降”。

一是健全金融服务体系。该行设立了普惠金融专营机构,单独设置普惠金融专项信贷计划,分解并强化考核力度。内部资源、政策更是向普惠金融服务领域集中倾斜。

二是夯实长效工作机制。该行持续加强服务民营企业“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建设,在市分行和支行层面均有专人负责,落实主体责任。每季对民营企业贷款进行自查,抓好问题整改,防止屡查屡犯。

三是优化授信审批服务。建立优质民营企业客户库,目标库内的企业可获得授信条件、授信调整、贷款价格和规模在内的一系列绿色通道服务。同时,制定限时完成授信审批要求,有效提升了审批效率和放款速度。

四是坚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2020年以来,该行聚焦当前风险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视外部监管部门的意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资产质量持续优化。(陈志远)

工行镇江分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