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已建成5G基站2310个

发布时间:2020-07-23 11:07: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于晶 | 责任编辑:张青

7月22日,记者从宁夏通信管理局获悉,截至6月底,宁夏已完成2310个5G基站建设,总投资3.7亿元,发展47万5G用户。

“加强以信息、融合和创新为核心内涵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推动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发展,以5G赋能各行各业,这是今年信息通信行业的重点工作。”宁夏通信管理局信息发展处负责人说。

据了解,上半年,宁夏通信管理局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以2020年重大项目建设中的13个重点新基建项目为抓手,抓生产、抢进度,推动新基建的发展。

5G技术正向工业和物联网延伸。“在吴忠建立标识解析体系二级节点,可以给工业互联网产品完成身份识别,实现追踪、溯源的目标。”该局信息通信发展处高级工程师钟强介绍。标识解析已在我区特色优势产业枸杞、葡萄酒行业开展尝试。目前,已有31家葡萄酒企业接入贴标。宁夏通信管理局邀请中国信通研究院专家对枸杞行业的标识解析体系进行指导,加快产业智能化发展。

今年宁夏投建13个新基建项目,包括6个大数据中心建设和7个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投资21.2亿元,截至上半年,已完成投资13亿元。其中,部分项目超额完成投资,如亚马逊中卫数据中心厂房设施建设项目,原计划投资3.5亿元,目前已经投入6.4亿元。目前,亚马逊中卫数据中心厂房设施建设项目一期已经点亮运营,二期项目设备正在到货安装。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可创造1000多个就业机会,年利润达8亿至15亿美元。(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