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天全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2020-07-30 15:49:35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作者:蒋冠南 | 责任编辑:张青

连日来,雅安天全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紧紧围绕“对标再补短、查漏再补缺、完善再提高”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冲刺的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帮扶责任人到联系帮扶的喇叭河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期间,党员、帮扶责任人对全村建档立卡的14户贫困户进行全覆盖排查,逐一核实“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做到帮扶手册、明白卡、扶贫系统信息、贫困户实际情况“四个一致”,有针对性地每户培养一名政策“明白人”,对帮扶政策、帮扶成效说得清、道得明,增强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与此同时,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干部职工按市场价购买贫困户自产的蜂蜜,通过微信朋友圈帮助贫困户联系销路,提高家庭收入,树立产业发展信心。

下一步,天全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着力把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引擎,咬定目标、坚持标准、提振脱贫攻坚“后劲”。(蒋冠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