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多形式开展庆“八一”建军节93周年双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15:30: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艳岭 | 责任编辑:张青

开远市在建军93周年之际,多形式开展庆“八一”建军节93周年双拥活动。

召开一次军地座谈会。7月30日,开远市召开2020年“八一”军地座谈会,共商军地发展,共叙鱼水深情。市委书记孔劲松出席并主持会议,驻开部队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军地双方列出“双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时限和责任人。孔劲松指出,拥军爱民拥军优属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来抓,把双拥工作摆在“一把手工程”的重要位置,各驻开部队有困难和问题可随时反映,市委、市政府会全力推进解决。军地双方要各自发挥优势,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扎实做好军民融合,共同建设美丽开远,继续巩固双拥工作成果,谱写开远双拥工作新篇章。

开展一次军地联谊会。7月24日,由开远市双拥办,共青团开远市委、驻开部队,共同举办“遇见迷彩,爱在阿迷”部队专场联谊活动,联谊活动通过“婚礼秀”、“真情告白”等10多个趣味环节,把国防教育、才艺展示、互动参与等内容融入其中,展现了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增进了青年之间的情谊。活动的开展,为持续深化开远双拥共建,为开远市双拥共建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开展一次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活动。“八一”建军节前夕,开远市在全市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逐户走访、分工负责,对云南籍驻边防现役军人、参加应急扫雷、抢险救灾、抗击新疫冠疫情等急难险重任务官兵的家庭,2019年以来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现役官兵家庭,云南籍义务兵家庭及生活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将党和政府温暖送到现役军人家庭及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家庭,达到了全员覆盖、不漏一人的要求,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小火车献礼活动。为真情回馈社会、真切表达对军人的尊崇和关爱,开远市特推出节日期间的优惠活动。8月1日至3日,开远市观光旅游小火车全国现役军人免费,全国退役军人5折。

在开展系列活动期间,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军兴军的伟大成就、军民同心合力决战脱贫、决胜小康、携手抗疫的生动实践,融入到双拥活动中,不断厚植双拥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开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张艳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