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八一”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0-08-01 16:27: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桥 | 责任编辑:李媛

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八一”前夕走访慰问驻区部队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0日下午,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带队走访慰问驻区某部队,为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的祝福。


走访中,军地双方进行了亲切交流座谈。陈宇剑区长对部队为国防事业和航天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今年闵行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驻区部队和广大官兵的关心支持是密不可分的。闵行区委、区政府必将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认真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支持部队建设和发展,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谱双拥工作新篇章。

部队领导感谢陈宇剑区长深情厚谊的问候。表示,驻区部队也将始终全力支持闵行经济社会发展,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闵行人民的关心和厚爱。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傅爱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信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建新陪同慰问。

闵行区召开军队离退休干部“八一”座谈会

7月30日上午,闵行区军队离退休干部“八一”座谈会在区军休中心举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信根,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伟,区军休中心主任徐晓萍出席座谈会,与军休干部代表们欢聚一堂,庆祝八一节日,畅谈往日峥嵘岁月,共叙军休生活。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周信根首先代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人员向区所属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他们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以及在抗击疫情中带头捐款、做表率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参加座谈会的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简要介绍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组建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设想。

座谈会上,军休干部代表畅所欲言,大家一起回顾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共叙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退休后的幸福生活,表达了对党和军队的热爱之情,并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军休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老同志们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做的大量工作和各项创新举措表示认可,同时对于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不少中肯、宝贵的建议。广大军休干部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好余热,身退心不退,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好地方和部队的建设和发展。

最后,周信根表示,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人民的功臣,是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重要力量。做好新时代军休工作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真心诚意为军休干部办好事、办实事,送温暖、献爱心。同时也希望军休干部继续保持军人优良本色、胸怀大局,支持、帮助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继续为闵行贡献智慧和力量。(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