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商场携手商户开拓线上直播新型销售模式

发布时间:2020-08-03 11:33: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7月初,广州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助力消费回暖的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拉动内需工作,提高源头与市场的供需对接效率。线下消费受阻的情况下,广州各大商场早已纷纷携手商户开拓线上直播新型销售模式。

由于门店未能全面开放线下促销活动,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宅经济”“云营销”发展需求,广州多家商场不得不通过第三方或自有直播平台“在线营业”。早在5月底6月初,广州天河城联合安徽裳郡龄服饰有限公司旗下服装品牌——八号站台广州天河城店推出了首场直播。此次直播邀请了人气创作型歌手刘安腾坐镇直播间。刘安腾在带货的同时还与观众积极互动,期间还演唱了《拥抱的理由》等自己的的原创歌曲。此次直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最高同时观看人数达到3.2万。目前天河城已陆续邀约品牌参与直播超过39场次,场内直播品牌包括美妆、服饰、餐饮等业态。

据商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女装服饰市场需求量很大,所以商场直播通常都是先从服饰开始做起,之后化妆品、鞋包、首饰等才陆续加入直播行列,迄今为止,该商场内女装服饰做的直播活动最多。这一说法也得到天河城负责人的证实。该负责人表示,女装服饰是商场线上销售最好的品类。

谈及直播定位,天河城负责人表示,通过更加重视直播引流的角色定位,门店通过发布抖音短视频达到预热宣传效果,增加粉丝流量的同时,提高门店、供应商、品牌的曝光度,增强用户的粘性,达到线上引流至线下的效果,提高交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