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退役军人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4 13:43: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桥 | 责任编辑:李星

8月3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退役军人座谈会在贵阳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以及直属事业单位的部分退役士兵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庆祝建军93周年,重温在部队的光荣历史、展望在人大工作岗位上创造的美好未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三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机关退役军人曾经响应祖国号召,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伟大事业,成为光荣的人民子弟兵,在保家卫国、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在,他们又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这个大家庭里,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甘于奉献,努力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当好参谋助手、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实践证明,无论在哪里,机关退役军人都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值得信赖的骨干力量。

李三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持续保持革命军人政治本色,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难、勇于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不断贡献智慧与力量。要始终保持革命军人优秀品质,始终对党忠诚、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奉献精神、加强团结协作。要继续发挥退役军人重要作用,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带到机关,积极转换角色,在新岗位作出新贡献。要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服务保障能力水平,在理论学习上当好“勤务兵”,在履职能力上当好“优等兵”,在抓工作落实上当好“排头兵”,始终牢记部队的光荣传统,珍惜军人的光荣称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机关的建设和发展再做贡献。

      会议强调,机关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大力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敬退役军人的氛围,努力为机关退役军人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要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退役军人,要用心考虑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现实问题,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把精气神真正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田筑岗、唐立先、黄筱龙、周怀富、王沛等机关退役军人代表分别结合自身部队经历和工作实践交流发言。(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