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各地八一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20-08-05 09:51: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芳 | 责任编辑:张青

合庆镇召开2020年八一军地座谈会

7月31日下午,合庆镇召开“2020年合庆镇”表真情,暖军心“军地座谈会暨双拥共建协议签约仪式”,驻地6家部队和民兵哨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合庆镇二级调研员赵国才主持。

合庆镇副镇长江南首先进行了双拥工作情况汇报,介绍近年来合庆镇双拥优抚工作及军民共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来自驻地部队和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代表,分别就部队学习、生活状况,退役军人服务站活动、军地共建活动等交流发言。代表们畅所欲言、真诚沟通,为进一步推进共建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建议与意见。

时值合庆镇国家卫生镇复审,为巩固合庆镇创建国家卫生镇的成果,进一步提升镇域环境卫生水平,提高全镇人民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驻地部队与辖区所在村居委达成共识,进行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共建签约,为合庆镇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军”的力量,同时加强合庆镇与驻地部队的项目联动。

会上,合庆镇党委书记徐平对驻地部队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部队官兵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指出,合庆镇今后双拥工作要做到:一是在高标准上抓好机制建设,二是在高水平上做好基础工作,三是加快推进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四是在高层次上做好拓展提升。合庆镇人大主席黄建强、副镇长江南、二级调研员赵国才给驻地部队赠送了八一建军节慰问品。

老港镇开展“关爱功臣”项目半年度工作座谈会

2020年7月27日,老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全镇多名优抚对象代表召开了“关爱功臣”项目半年度工作总结座谈会。

会上,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陈向君同志就2020年度老港镇“关爱功臣”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借助服务站宣传屏向代表们展示“春节走访慰问”、“特殊对象走访慰问”、“抗疫事迹宣讲”、“上门理发”、“清明祭扫英烈”、“关爱功臣子女复学关怀”、“端午慰问”等活动记录照片,同时听询代表们的意见,希望政府为他们开展哪些活动,为他们提供哪些帮助,代表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又召集辖区各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结合对象代表反馈,对2020年下半年度工作进行部署,决心以互通、互信、互助的理念,将“关爱功臣”活动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实、做好、做优。(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