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耀洋浦——海南华金钢构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发布时间:2020-08-07 14:55:44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从打工者到老板,海南华金钢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云山目睹了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的前世今生,成就了他与海南华金钢构有限公司的一番事业。

1994年,吴云山一腔热血从河南打工到洋浦,十多年里,经历了洋浦的起起落落。他与所有的洋浦人一样,他期盼过、失落过、失望过,而今对洋浦充满了信心。他认为:“虽然未来还是一张蓝图,但经过这么多年的摸爬滚打,洋浦现在是走到了自己应该走的正确道路上来了,我们都讲是‘切对了脉’。洋浦的起点很高,但‘时运不济’”。

海南华金钢构有限公司于1999年6月15日在洋浦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原名洋浦华金工程有限公司,2016年5月份更名为海南华金钢构有限公司,地址位于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新都温州工业园内,注册资金2亿元人民币。主营项目:大跨度钢结构厂房、物流仓库、装配式建筑及冷弯薄壁型钢多高层钢结构设计、制作、安装为一体的专业钢结构工程项目,兼营项目:房屋建筑总承包工程、房地产开发、酒店管理、物业管理等。

海南华金钢构有限公司在洋浦经济开发区新都工业园占地40亩土地,并已与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占地100亩土地进行新厂区建设,先后投资约3.1亿元人民币。公司取得了住建部颁发的海南省民营企业唯一一家钢结构一级资质,拥有8条国内最先进的钢结构制作生产流水线和1条冷弯薄壁装配式别墅生产线,实用性专利16项。公司国内工程项目遍及海南省、贵州省、河南省、广东省等,公司国外工程项目遍及新西兰、泰国等国,并成为长期合作的战略伙伴,使公司有了广阔的市场发展平台。代表工程业绩有:海口美兰机场机库、停车楼及酒店工程;三亚凤凰机场2号转运站、候机楼工程;广东省揭阳市潮汕机场飞机库、综合楼工程;贵州省六盘水市红果东湖大桥工程;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30多栋大小厂房及加工车间计30多万平方米工程;三亚海棠湾威斯汀度假酒店主楼及别墅群钢结构工程;恒大海花岛欧式城堡、国际会议中心工程;海口碧桂园滨江海岸钢结构工程;海口中心广场大厦钢结构工程;海口市三江镇红牛饮料厂仓库工程;海南炼化苯乙烯钢结构工程等多项优质工程。新西兰皇后镇五星级万豪大酒店的装配式钢结构工程,以及奥克兰市151地块商住楼的施工任务。在良好业绩发展的同时,公司已逐步走向国内及国际化市场。公司还与海南多家技工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安排技校学生实习,并择优就业;同时也是西安冶金建筑大学、天津大学、阳地钢(北京)装配式建筑设计研究院的研发合作伙伴,并与海南大学、洋浦技校建立了的校企合作关系。

海南华金钢构有限公司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企业自身人才的培养,质量战略,同时在基础人才贮备方面加以完善。公司现有本科以上的高级工程师、一级、二级建造师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116人,其中工程师李新斌、吴精臣,考取了国际焊接工程师的资格,同时工程师李新斌被纳入海南省装配式建筑专家库成员。

2006年12月被评为海南省“优秀民营企业”称号;2011年9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工商会联合会评为“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2018年6月份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项管理体系认证,2018年11月被评为“海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2018年12月,被海南省科学技术厅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

海南华金钢构有限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受惠于社会的支持。公司在把企业做好的同时也尽己所能的履行对社会的责任,“把奉献社会、回报社会作为一件快乐的事情,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希望和温暖。

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专门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并安排技工师傅一对一定点教学,让贫困户有一技之长。积极参与洋浦政府及扶贫办扶贫帮扶工作,义务为贫困户家庭及社区活动室添置用品及焊接楼梯、大门等。积极参与教育事业,在海南省洋浦中学设立“华金钢构”助学金,用于资助洋浦中学的品学兼优、经济困难的学生。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公司在抓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在了解到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防控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公司不计成本、不惜一切代价从国内、外采购了一批又一批的酒精、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控物资。在海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复工复产的第一时间里,公司积极响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复工复产,为海南省的经济复苏尽微薄之力。

公司加强党建工作推进企业改革发展,近年来公司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使党建工作逐渐进入正轨,发展了一批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达到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互推动、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以务实高效的党建工作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杨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