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三举措加强高温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0 09:57: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文小平 | 责任编辑:张青

当前已进入高温期,桃江县采取有效措施,预防高温期间森林火灾的发生。

一是加强巡查力度。各乡镇、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护力度,做到人员前移、措施前置、关口前设,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格局。部分乡镇通过制定村规民约等制度,严禁烟花爆竹进入林区。同时,加强了村民操办红白喜事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各乡镇、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值班查岗,做好值班记录,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一旦发生火灾,严格按照《森林火灾报告制度》进行报告,并及时处置森林火情,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反馈火情信息。

三是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各乡镇、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加强了防灭火人员配备和高温天气下防扑火物资的储备力度,及时补充和维护扑火机械和器具,并对储备物资开展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保养,保证用时能拿得出、用得上、扑得灭,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迅速组织扑灭,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力争将森林火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文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