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应急管理局加强高温天气危险化学品管理

发布时间:2020-08-10 16:22: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利人 | 责任编辑:李星

进入高温天气以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形势严峻,桃江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多种措施,有效防范高温天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媒介,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同时,督促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搞好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二是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县危化企业、加油站、烟花爆竹仓库和门店等单位开展隐患大排查,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加强设备维护保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是督促企业加大防暑降温投入。要求危化企业在高温作业场所增添必要的通风和降温设备,防止因周边环境温度过高而发生安全事故。

四是加强人文关怀。指导企业适当调整劳动作息时间,提供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室内工作区安装好空调风扇,为劳动者改善作业环境。(李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