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城管整治广场私拉乱接路灯电源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0-08-11 16:49: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锋、肖潇、薛平 | 责任编辑:李媛

当前正处于高温时期,为切实加强路灯用电安全管理,近期,桃江县城管执法局对该县沿江风光带两侧“私拉乱接”盗用路灯电源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在县城沿江风光带决胜广场、花苞洲广场、大汉假日广场、一桥桥头、豪苑桥头等地段,市民私接城市路灯电源播放音乐跳广场舞,这不仅对城区路灯造成安全隐患,而且极易诱发线路故障,引起火灾、电击事故,安全隐患大。县城管执法局路灯管理所和执法人员对沿线多处私接的电线进行了截断、拆除处理,并对路灯杆根部的检修孔盖板进行了加固。

“我们并不反对市民锻炼,但私自从路灯照明系统上拉电线不仅属于窃电,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说,这种偷电行为容易引发火灾,而且一旦行人触碰到漏电的路灯杆,很容易发生伤亡事故。《城市照明管理规定》中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保护城市照明设施,不得擅自在城市照明设施上架设线缆或接用电源,私接路灯电源属于严重的盗窃市政用电违法行为。县城管执法局将加大力度依法查处。(胡锋、肖潇、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