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县公安局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7 15:07: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宏宇 | 责任编辑:辛闻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并掌握识骗技巧,从根本上减少诈骗类警情的发生,切实守护好群众的财产,8月12日,承德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走进河北翔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进企业”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反诈民警先是向企业员工介绍当前电信诈骗高发态势,通过现场宣讲今年以来发生的“网贷”、“网络刷单”、“网购”等诈骗类案件,随后向员工发放“八种常见电信诈骗类型”、“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宣传单并结合案例向在场的员工详细介绍了网络电信诈骗分子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和识骗技巧,使大家了解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形式,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手段及应对措施,切实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同时,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如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重要信息泄露给他人,特别是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来电和“冒充”公安机关的诈骗电话,切不可盲目听信,对陌生电话务必做到不信、不理、不汇款。

企业员工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宣讲很具有警醒意义,非常必要也很受益,日后一定谨慎对待陌生来电和各类推销广告,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不向陌生人提供身份信息和短信验证码。

翔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苗宁表示:“此次公安局与我们公司联手进行反诈宣传,切实提升了公司员工的反诈意识,在保障员工财产不受损失的同时,也会组织全体员工将反诈常识传播给亲朋好友,大家共同防范电信诈骗,保障辖区人民财产安全。”

此次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单1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20余次,提高了企业员工的警觉性和识别诈骗行为的能力,为防止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供稿 张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