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县医院李海群:我想“大步”走向你,谢谢你

发布时间:2020-08-17 15:12: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杜伟莉 苏丹 | 责任编辑:辛闻

8月11日清晨,正准备下乡的承德县医院骨外科主任李海群刚踏出家门,手机突然响起。“李主任,您在哪?我有急事找您,我今天一定要见到您!”听到电话里焦急的声音,李主任心里猜想着“又是找自己看病的吧!”

在承德县中道小区门口,一名男子健步地向李主任走来。“李主任,还记得我不,谢谢您啊,多亏了您给我做手术,现在我又可以外出打工,又能挣钱养家啦!太感谢您了!”这名男子感激地对李海群主任说道。随后,将一面写有“何似神医胜华佗,亮剑一挥战病魔”的锦旗递到了李主任的手上。

原来,这名男子两年前,因患双侧股骨头坏死失去了正常行走的能力。作为家里的顶梁柱,非但不能挣钱,还得需要家人伺候。后来经过多方打听和比较,慕名来到承德县医院骨外科找到了李海群主任。李主任先后两次给他做了“股骨头置换术”后,身体逐渐恢复了健康,并有了今天这感人的一幕。

李主任看着眼前这位曾经的“患者”,手术之前是那样的痛苦和无助。今天,能够和正常人一样健步行走,心中感到无比高兴。两人在非常融洽的氛围中谈了许久。随后,他耐心嘱咐了很多健康生活注意事项后,在小区门口的大街上合影留念。 (供稿 杜伟莉 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