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搭上互联网快车,得艺拍拍“不同以往”

发布时间:2020-08-18 12:59: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余元明 | 责任编辑:李媛

8月17日,由浙江鸿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推出的、以当代书画为主打的全品类艺术电商平台“得艺拍拍”新闻发布会在云鲤悦酒店正式启动。

据介绍,鸿汉文创从创立之初就以“让艺术回归生活”为初心,先后与北京光耀传媒集团、杭州雁庐文化策划有限公司、雁庐艺术馆、杭州国画院等签订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并在2019年年末与浙报集团、中国美术学院旗下的浙江《美术报》进行深度合作,成立了《美术报》浙北艺术中心。

“得艺拍拍”APP就是在这样一个艺术文化底蕴深厚的合作背景下诞生的。作为传播传统文化魅力的电商平台,“得艺拍拍”在此次发布会上充分展现了它的运作优势——覆盖全面的商业闭环,完整的去伪存真措施,使“得艺拍拍”不同于以往的艺术品电商,它对于鉴别赝品的能力更加出众,这不仅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同时也为原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根据当前市面上优秀的艺术品电商的主推内容来看,书画行业的痛点就在于行业内的造假问题,这使得很多真正优秀的书画作品得不到应有的价值体现,而制假仿冒的作品反而登堂入室,取代了本属于原作的荣誉和财富。为此,“得艺拍拍”专门设计了以机构和作者入驻为主的平台模式,同时有机构背书、作者授权、专业鉴定、假一赔十、保险公司承保、平台背书六大保真措施护航,这是“得艺拍拍”抑制赝品横行,打造书画艺术品新生态圈的主要方案。

有了鉴别真伪的措施保障,用户才能在“得艺拍拍”中开启轻松愉悦的使用体验。浙江鸿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用户成为“得艺拍拍”的玩主后,用户不仅可以开设店铺,还可以在平台上参加不同的玩法,如平台提倡的以物换物——“艺起换吧”就是“得艺拍拍”目前鼓励的一种核心交互活动,玩主们可以在平台上自由交换心仪的物品,感受不一样的艺术交流体验。与此同时,平台还保证用户享有七天无理由退货、专家免费鉴定、信誉积累、权利优享等六项用户服务,在增强玩主们交互体验的同时,也保障了玩主们的合法权益。多元化玩法、全面的保真措施与体贴的用户服务相结合,让玩主能在“得艺拍拍”玩得开心,玩得放心。

据了解,为推广这一新兴形式的全品类艺术电商平台,“得艺拍拍”将在不久的未来搭建一个主打当代书画和工艺品的自媒体矩阵,该矩阵将以短视频为主,辅助以公众号、抖音、微博、小红书等内容平台,积极传播书画艺术带给人们的不一样的生活体验,致力于宣传鸿汉文化创立“得艺拍拍”的初衷:让真正的艺术品发挥价值,让文化艺术走入寻常百姓家。(余元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