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汝窑宝丰投产助力乡村振兴——传递极致文化品位和东方生活智慧

发布时间:2020-08-19 11:20: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东道汝窑 | 责任编辑:李媛

2020年8月18日8点18分,东道汝窑创始人徐结根在河南省宝丰清凉寺原北宋汝官窑遗址处取到千年窑火火种后点燃东道汝窑在宝丰工厂第一炉窑火。宝丰汝窑博物馆馆长王团乐及五位汝窑大师见证取火。至此,国家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东道汝窑文化科技艺术工厂在宝丰县正式建成投产,东道汝窑产品将从这里生产并行销世界。

东道汝窑创始人徐结根先生在河南省宝丰清凉寺原北宋汝官窑遗址处取千年窑火火种进行传递

河南省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孔红生、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朱涛、东道汝窑创始人徐结根先生共同点火

东道汝窑是恒福茶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高端品牌,2015年被列为国家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宝丰投产后将为当地汝窑产业开放线上平台,并把行业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带到宝丰,带动当地汝窑产业紧跟市场需求精准研发,助力乡村振兴。

宝丰县东道汝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结坤、河南省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朱涛、东道汝窑创始人徐结根先生、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孔红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教授李泓启动东道汝窑文化科技艺术工厂开业仪式

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孔红生、河南省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东道汝窑创始人徐结根先生、宝丰县东道汝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结坤为东道汝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东道汝窑以传统北宋汝窑美学思想为基础,运用现代专业的制造技术,突破工艺难关,将汝窑的艺术价值和实用性完美统一。产品因力求传递极致文化品位和东方生活智慧的独特定位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现已成为汝窑行业的知名品牌,其茶具系列产品行销世界几十个国家,国内销量居京东、天猫日用汝瓷排行榜首位。

东道汝窑创始人徐结根先生向河南省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宝丰县委常委马培翼介绍恒福原创茶具得意壶

东道汝窑产品在制模、炼泥、打浆、整修、喷釉、烧制等几十道工序制作上形成了标准化流程,对烧成产品制定了行内最为严苛的出品标准,残次品全部打碎深埋,其卓越的品质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青睐。

东道汝窑创始人徐结根先生为东道汝窑文化科技艺术工厂开业仪式致辞

东道汝窑品牌创始人徐结根出身于茶叶世家,擅长陶瓷工艺,20年来他潜心钻研宋代汝窑工艺,于2008年创立东道品牌,在汝窑材料研究、制作工艺上取得2项发明专利。许多作品成为收藏珍品,并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奖。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此次东道汝窑宝丰建厂投产茶具,昔日王公贵族的珍宝将走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宝丰汝瓷大师签约入驻东道汝窑平台合影

河南宝丰县委、政府对东道汝窑品牌落地宝丰高度重视。在企业用地、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县长王代强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宝丰县汝瓷大师及20家汝瓷企业代表出席投产仪式。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授证仪式同步举行,河南省工艺美术协会许红生会长为宝丰县十名汝瓷行业杰出工作者颁发了河南省第七届工艺美术大师称号证书。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原会长朱焘在东道汝窑点火仪式上致辞。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马聚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君子、宝丰汝官窑博物馆馆长王团乐、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吕艳慧在宋汝官窑遗址地见证了火种采集仪式。(东道汝窑)

汝官窑火种采集仪式结束后,宝丰汝瓷大师及行业领导与东道汝窑创始人徐结根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