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荔江实业和绿地酒旅集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8-24 10:53: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邱英、余祥兵、林中勤 | 责任编辑:李媛

——共同开发贵州荔波中国牛王文化旅游城项目

8月22日,贵州荔江实业和绿地酒旅集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合作,联袂开发贵州荔波中国牛王文化旅游城项目。荔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玉可雕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绿地酒店旅游集团总经理杨斌、贵州荔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刚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荔波县有关领导莫治贵、何彦超、何秀娟出席签约仪式。

荔波有“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的美誉,一片神奇又充满魅力的土地,森林竹林资源丰富,负氧离子瞬间最高达每立方厘米18万个,年平均气温在18℃左右,冬暖夏凉。

项目效果图

贵州荔波中国牛王文化旅游城国际生态旅游项目位于“百座特色小城——荔波甲良镇”,主要建设国际斗牛城综合体、演绎中心综合体、医养康养中心、康养民宿、国际生态旅游酒店、牛王文化广场、文创园、美食休闲产业城、牛王博览园、居民安置。

18万平米的甲良镇,土地普遍富含硒、锌、钾、镁等稀有微量元素,山坡荒地上建起的康养民宿,夏季平均气温23至27度,是很好避暑圣地。“中国牛王文化康养旅游城”,依托国家级黄江河湿地公园,具有良好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民族特色资源,最适宜养生旅居和颐养天年。

“八月桂花遍地开,九州佳宾入城来”。在这初尚金秋的美好时节,在美丽的荔波迎接大家,光临指导《中国牛王文化康养旅游小镇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心情格外激动,贵州荔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刚介绍,“贵州中国牛王文化康养旅游城”项目是黔南州重点项目、贵州省重大项目、更是荔波全域旅游的新名片,项目涉及文化、旅游、康养、医养、民宿、农业园区、冷链物流等多个子项目,占地10.86平方公里,建设规模60万平米,总投资30亿元左右。今年六月,荔波县人民政府叶霖县长带队亲临上海虹桥绿地铂瑞酒店,与荔波县各部门领导、甲良镇党委政府领导共同见证了我们与上海绿地酒店旅游集团“贵州荔波黄江河铂骊酒店”和“贵州荔波黄江河铂骊酒店公寓”合作文件的签约,指导我们完成与绿地酒旅集团合作的“首次签约”。为今天更全面的“荔波签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天,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相聚荔波,亲历“中国牛王文化康养旅游小镇”与中国绿地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显得尤为重要,意义更加深远!

吴刚说,绿地集团涉及金融、航空、健康、能源、房开、酒店、旅游等多个产业领域,与我们荔江公司项目息息相关。绿地酒旅集团资金雄厚,运营团队人才济济。聚集了国内国际先进的管理模式、简约高效的运营方法。我们坚信,通过绿地品牌效应和绿地专业团队的运营管理,荔江公司会得到整体的全面提升、全面加速!在绿地酒旅集团的带领和帮助之下,全体员工会共同努力,努力把绿地酒旅金牌效应,在荔波发扬光大、让绿地在荔江生根、开花、结果。在这里,我们不仅要祝贺“中国牛王文化康养旅游城”与绿地酒旅集团正式签约。同时,我们也满怀期待的还有更加重要的签约——期待绿地集团与“荔波县旅游目的地”、“荔波机场”签约早日到来!

签约仪式上,绿地酒店旅游集团总经理杨斌介绍,绿地控股集团是一家全球经营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以房地产、基建为主业,消费、金融、健康、科创等产业协同发展”

绿地酒店旅游集团系绿地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全面负责酒店、旅游和会展业务的经营、管理和发展的综合性产业集团。集团以酒店为核心业务、旅游及会展为两翼引擎,形成“一核两翼”的发展模式,打造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酒店旅游集团。

集团下属酒店板块是中国国内最大酒店物业持有商和管理运营商之一,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经营和在建酒店超过270家酒店,项目分布全球5大洲15国100城,拥有各类客房70,000余间,开业和正在施工项目总值超800亿元人民币,到2021年,全球管理酒店数量将超过400家。

2016年起,绿地酒店板块加快轻资产输出步伐,输出管理项目超70个,覆盖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及“一带一路”沿线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老挝、斯里兰卡、越南等地,并且延伸到非洲的几内亚,成为第一个进入非洲的中国酒店集团。

集团下属旅游板块成立大型旅行服务企业绿地上航国旅,积极串联旅游资源,创新旅游产品,提升服务品质,正在全力构筑涵盖线下旅行社、线上旅游平台、精品旅游目的地和特色旅游产品的产业生态圈,大幅提升绿地旅游业务的市场规模和影响力。

集团旗下会展板块先后成立绿地汉诺威会展有限责任公司和绿地巴塞罗那会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会展场馆运营服务业务,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会展旅游业务,会展板块力争在三年内,成为国内拥有场馆数量最多、展览面积最大的城市开发运营服务商之一。

杨斌说,荔江集团是一家国有控股公司,集团充分依托国家级黄江河湿地公园风景区的自然资源和当地民族文化资源,通过引进外部资源,力争把黄江河风景区打造成为集斗牛文化、康养医、文创娱、种养加为一体的国际生态旅游休闲娱乐特色小镇,进一步丰富荔波全域旅游体系,打造荔波乃至全贵州的旅游新名片。目前,正在建设的高端酒店及服务式公寓,已经与我们达成了合作,预计2021年下半年开业。升级中的黄江河旅游度假区、规划中的牛王文化城以及特色小镇中的五星级度假酒店项目,也将进行全面的合作。今天,绿地与荔江集团成为了战略合作伙伴,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我相信,在绿地强有力的支持和协助下,荔江集团一定能把握住新时代新机遇,在荔波打造一批具有市场号召力的旅游度假项目,将荔波的城市形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荔波电视台等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共计8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邱英、余祥兵、林中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