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如何提升运用知识产权能力? 德阳科协来“支招”

发布时间:2020-08-24 11:23: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渔、程义 | 责任编辑:李星

8月21日,由德阳市科协主办、德阳市科创科技信息服务中心、四川建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承办的中小企业创造、运用和保护知识产权能力提升研讨会在德阳市双创中心召开,森普管材等20余家中小企业、相关市级学会以及科技服务机构等单位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到专利代理师贾年龙博士、孙杰博士,他们分别作了《专利检索及专利信息利用》《专利挖掘及高质量专利布局》主题讲座,从产品、构思、创意多个方面阐述了专利布局的方向,列举了一号冰站、老干妈、阿里巴巴、苹果公司的专利布局,并为企业的专利布局战略提出了几点建议,深入介绍了如何构造完善的检索式,依据检索结果发掘隐藏的商业、技术信息。

研讨会上,多家企业先后就如何保护企业技术秘密与预防对手侵权、专利在招投标中应用、如何有效开展青少年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德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仁宽表示,当前德阳正面临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希望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切实做好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德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张渔、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