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株洲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第四届中小学生科技嘉年华活动在云龙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5 13:25: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慧芳、刘利娟 | 责任编辑:李媛

8月23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2020年株洲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第四届中小学生科技嘉年华活动在云龙示范区举行。副市长王卫安出席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雄致辞,区党工委书记蔡周良主持。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南洋、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李向军、市科协主席冯江华,株洲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赵先辉,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国等市直单位领导,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周小毛参加。

本次嘉年华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科技体验形式,让中小学生在活动当中普及科技常识,激发科学创意。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分为线上评选、科技比赛以及现场科技体验打卡、趣味科学游戏、快乐抽奖等主要内容,共计10项科技打卡任务。科技活动周共安排了十三场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突出展示科技战疫成效、突出展示科技创新成就、突出体验美好生活活动、突出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陈大雄在致辞中说,科技活动周的举办进一步激发创新意识,弘扬科学精神。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参与科技活动周,共同分享科技发展成果,开展科学教学,普及科学知识,共同传播科学思想,营造浓厚科学氛围,让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助力株洲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全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动力谷”。

王卫安表示,株洲因工业而生,因工业而旺。希望此次科技活动周,向全社会普及好科技知识,培养学生探索科技、创新科技的意识,让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科技含量。

云龙示范区直机关、镇街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小学学生和家长、市民代表、企业代表约1000人参加了开幕式。(陈慧芳、刘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