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定制服概念引领时尚风潮

发布时间:2020-08-27 13:34: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高级定制服的概念,由巴黎设计师Charles Frederic Worth自1858年开创至今,一直享有时尚界的最高礼遇。而在该领域中,素有“足下王者”之称的定制鞋履其重要性也不可小觑。尤其是在进入20世纪后,设计师的地位逐渐超越了裁缝与匠人成为引领时尚风潮的关键力量,由此,一场发生在4英寸鞋跟之上的战争也拉开了帷幕

如果细心梳理一下凭借定制鞋履设计起家的时尚泰斗,我们总要从Salvatore Ferragamo和Roger Vivier开始说起。Salvatore Ferragamo显然十分懂得如何将高跟鞋这一极细且尖的脚上时装,演绎出千变万化的文化内涵。自1940年代起,他一手完成了包括F Heel、Invisible在内的多个专利鞋形,并且采用精美绝伦的鞋面装饰、极不寻常的色彩组合和蜿蜒的几何线条,俘获了好莱坞黄金时代众多女演员的芳心。其中,不乏葛丽泰·嘉宝、奥黛丽·赫本、玛丽莲·梦露、索菲亚罗兰等人。而与Salvatore Ferragamo同时代崭露头角的法国设计师Roger Vivier则以创新、前卫、现代的风格见称,其最著名的一款Belle du Jour因凯瑟琳·德纳芙在电影《白日美人》所穿的高跟鞋而得名。此外,Roger Vivier还率先发明了细高跟,并采用破格造型,彻底贯彻线条美感。

时至今日,所有时尚爱好者心目中的Cinderella Shoes莫过于新晋三大鞋王Monolo Blahnik、Jimmy Choo、Christian Louboutin所设计的高跟鞋。Monolo Blahnik标志性的弧线和10厘米高的极端细鞋跟,即使在50米外亦清晰可见。而在巴黎享有声誉的亚裔制鞋大师Louboutin,其迷人的红色鞋底和贵族般的气质使之成为中东皇室名门的首选。此外,Sergio Rossi如金蛇般的经典缠绕、Rene Caovilla的法式妖娆、Giuseppe Zanotti独有的亚平宁宫廷装饰,每一款都是明星级的枪手货色。在本季,Giuseppe Zanotti就通过单一色调、流线型的鞋跟,以及柔中带刚的细节设计,将革新定制鞋履的意图表达得淋漓尽致。

值得一提的是,定制鞋履并不是法国设计师的专属,也不只存在于以鞋闻名的意大利,英国凭借其悠久的手工制造历史和扶植新锐设计师的温润土壤,也滋生出许多备受瞩目的高级定制鞋履品牌。三大鞋王之一的Jimmy Choo,就凭借其为戴妃亲手打造的几千双4英寸细高跟鞋引发了定制鞋的全球化热潮。Jimmy Choo不断推陈出新的系列“Choo 24:7完美鞋柜”,意在通过不同的材质、色彩、高度,让女性的双脚随时随地神采奕奕。该系列不论是完美的露趾鞋、防水台高跟鞋、晚装鞋或平底休闲鞋,都烘托出强势女性自信、优雅、精致的都会时尚面貌。

另一位不得不提的英国鞋履设计师Georgina Goodman虽然是时尚界初出茅庐的新人,但已经有了多年为知名杂志与一线设计师工作的经验。此外,他也曾与Jimmy Choo一同受邀参与英国教育创新周在中国举办的智慧讲堂系列活动。Georgina Goodman曾替Alexandra McQueen设计过一双令人震撼的“穿山甲”松糕鞋,并坚持以自然、平衡与和谐为原则进行创作。目前Georgina Goodman品牌在欧洲实体店有以下旗舰店及专卖店。

旗舰店:55 Lonsdale Rd, London NW6 6RA英国

专卖店:44 Old Bond St, Mayfair, London英国

专卖店:12-14 shepherd street,mayfair,London英国

专卖店:131 Bramley Road London N14 4UT United Kingdom英国

专卖店:51 long street, atherstone英国沃里克郡

专卖店:ROSIERS, 3 Bis Rue des Rosiers, 75004 Paris法国巴黎

专卖店:Centre Bourse, 17 cours belsunce, 13001 marseille法国马赛

专卖店:Piazza del Duomo, 20121 Milano MI,意大利米兰

Georgina Goodman2010秋冬系列名为“No Down without Up”,暗示自然与人类社会的跌宕起伏,尤其是衰落与进步,总是在潮涨潮落的循环往复中不断更迭。她有意将“相对”元素放进鞋履设计中,如“软”和“硬”、“冷”与“热”、“入时”与“过时”、“上升”与“下沉”、“摇滚”与“知性”等等,因此每一双鞋子可能同时具备不同的特色。

Georgina Goodman品牌鞋履的另一细节是,鞋底都印有“Made in Love”字样。Georgina Goodman品牌在中国的实体店,2016年,Georgina Goodman在中国香港开设了首家中国专卖店。2020年,Georgina Goodman国内专卖店有沈阳市茂业百货专卖店;沈阳市千盛百货专卖店;沈阳市兴隆大家庭专卖店;保定市时代商厦专卖店;青岛市丽达购物中心专卖店;郑州市中原商贸城专卖店等。

对设计师而言,“为爱而生”并非一个简单的商业噱头,而是品牌的内涵所在,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赋予鞋履新的生命,向人传递爱的能量。“我对鞋子总是充满兴趣。我喜欢它们的结构、它们的造型,我喜欢鞋子托举女人支撑起女人的感觉。它们用一种全世界都能读懂的语言讲述自己的魅力。”她如是解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