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引擎!泓创科投来宜春后的行业布局很“低调”

发布时间:2020-08-28 08:55: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在2018年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会议厅举办的年度CIS峰会上,泓创科投这个名字正式出现在公众视野,联合了数名天使投资人和机构为背景、投资范畴涉及包括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内的多个赛道....

1-泓创科投-朱涛涛.png

(图:泓创科投集团首席运营官朱涛涛)

再到后来,泓创科投承载了包括必创天使、泓启云创、海盛产业园、CIS全国(城市)互联网虚拟产业园在内的数十家产业载体的配套投资机构身份,同时也出现在了国内多个创业大赛和峰会活动上,直至2019年底泓创科投在江西宜春正式完成集团公司财务并表,同时正式宣布在宜春市设立S2B(产业链)大数据总部中台以及大数据技术应用7大协同中心平台,致力于在全球化背景下为当前超过200万家企业级客户提供配套投融资及产业链全要素专项服务。

2-泓创科投-主视觉.png

(图:泓创科投集团主题视觉海报)

在外界都在为泓创这家企业进行投资机构属性定性时,已经完成集团合并的泓创科投已经直接投资并控股了紫鲸云计算、泓海工业互联在内的多家基础技术服务企业,同时在2020年上半年悄然交出了“新增天使轮与A轮项目签约数量为31个,合计总估值超过64.2亿元”以及“在新投项目中有5家在江西宜春落地后已初步实现扭亏为盈,到账净盈利已超过1500万元”等超级亮眼的成绩单。

“泓创科投的属性从来不可能仅仅是一家投资公司,我们起初的定位就是为企业提供全产业要素的Super supply chain platfor(超级供应链平台),对于有难度的行业(比如智慧工业、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我们会先利用自身资本优势先投钱去做或者干脆直接去砸技术、砸市场机会,然后做出一定阶段和要素齐全后我们再交付给企业去接着做。所以现在的泓创科投也不仅是2014年转型时定位【新文创、新科技、新消费】为战略方向的延续,更是在产业互联网领域逐渐成为一家超级科技公司”泓创科投集团首席运营官朱涛涛多次公开表示。

在逐渐深耕下沉市场的同时,已经布局了智能终端、射频传感、大数据应用、工业互联网、云计算、新零售解决方案、企服科创等领域,致力于推动“智慧的行业、智慧的服务与智慧的城市”为方向的泓创科投,未来能否继续通过这种“超神”模式去快速跑步进入到“超级IPO”阶段,未来还是有很多细节值得去多维度验证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