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流的生产设备打造一流的品牌 单仁资讯为制造业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发布时间:2020-09-01 14:16: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单仁资讯 | 责任编辑:李媛

受疫情影响,虽然目前制造业企业陆续进入了复工状态,但是很多因素仍让一些企业倍感焦虑:以当下的工作进度,订单是否会被取消?客户是否会选择其他地区的供应商来更换?如果这样的局面出现,供应链上下游的企业是否都会接连受到影响?

在这种情况之下,深圳有家企业依然实现了逆势增长。不仅不裁员反而急招人手,订单不减反而稳步增长……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对此,笔者采访了深圳市合力士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华国。

打造一家诚实正直的公司

“我创建合力士的初衷是要做一家诚实正直的公司,所以取名HONEST,中文名合力士。合供应商、客户、我们公司团队之力,为中国制造业的最后一道工序——装配自动化做贡献,让中国的制造业不再为招工难、管理难、品质不稳定而发愁。”周华国如是说。

据了解,深圳市合力士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深圳观澜,是一家集科研、生产为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企业。合力士成立后,十分重视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广纳高端自动化设备研发人才,实现了集卷线机、换向器抛光机、点焊机等多种马达设备及相关马达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为一体化的服务。

据悉,合力士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求发展”的经营理念,不断拓展国内外市场。其开发生产的卷线机、点焊机、自动喷胶机、自动DV焊接机等产品,是目前同行业中公认的技术含量高,性能好的电机生产设备。

每一个产品都渗透着精益求精

“我们的每一个产品都渗透着我们的精益求精,每一个产品都凝聚着我们的汗水,当然也包含着众多客户的建议。”周华国表示,秉承着这种理念,在将企业做大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多客户的支持。

“2012年我公司自筹资金开发出了国内第一条电机自动生产线,销售到宁波一家企业,这家企业邀请了他的客户博世、宝马、奔驰、本田等参观他的公司,宝马参观后当即给我的客户下了未来10年的订单!”周华国说:“目前这家客户已经全面使用我公司的电机自动生产线,他的产品全球市场份额由原来的不到10%,到现在的全球份额40%左右。”

周华国说,合力士及时总结经验,要以一流的生产设备、一流的技术人才、一流的营销服务,打造一流的品牌。

企业必须掌握团队学习的技能

每个企业在不断成长的发展过程中,都遇到过诸多瓶颈。想突破发展,没有十足的把握;想固守城池,又面临诸多挑战。团队模式化,缺乏创新;人员体制化,无法加入新的管理机制……

这些问题,合力士都曾遇到过。周华国说,疫情期间,合力士的订单不减反增,与合力士技术领先、人才优势和头部企业的投资提前计划几个原因是密不可分的。

“合力士是目前唯一一家可以完整的设计、生产全系列电机自动生产线的自动化厂家,这个基础从2012年开始奠定。相比较同行从2018-2019年才开始进入,合力士遥遥领先;合力士的在职员工大专以上学历占总人数70%左右,而同行不到30%。疫情阶段不是全行业停止运作,头部企业在抓住机会做自动化升级改造,以图疫情后全面自动化生产。”

他说,合力士能做出这些成绩,网络营销功不可没。“营销帮助企业做好市场调研,扩大企业的影响力。大多数制造业从业者对网络营销来说都是小白,单仁资讯帮助制造业插上翅膀——让客户从线上找到我们,再通过线下和我们合作。”

周华国认为,一个企业要实现持久的高质量发展,必须掌握团队学习的技能。“这些都是单仁资讯教给我们的,学最新的工具、系统的思维方式、预判行业的未来趋势,学习国家政策方向、了解国际形势……所有这些都必须去学习,才不会靠运气做事!”(单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