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江:女检察官上“开学第一课”深受喜爱

发布时间:2020-09-03 08:41: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邹蓓 | 责任编辑:李媛

“我又当老师啦!”今天上午9点,正值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镇中心学校开学第一天,该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法治副校长李诗云率助理和综合部门干警一行来到桃花江镇中心学校小学部,现场给2000余名小学生现场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上图为宣讲检察官陈旻馨为同学们讲授防溺水知识邹蓓摄

开学季,法治进校园所谓正当时。首先,宣讲检察官助理陈旻馨从安全知识教育角度出发,结合近期溺水事件高发的态势,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预防溺水,发生溺水自救办法。同时,再三叮嘱大家“千万要在家长的陪同下,去有安全设施和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随后宣讲检察官李诗云以“未成年人如何预防犯罪”为主题,根据同学们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征、原因以及告诫同学们如何防预和远离犯罪同学们,并向同学们发在授课中,检察官引用了大量真实案例,并保持和同学们的交流互动,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引发了师生的共鸣,整个授课取得了师生们的热烈好评。

上图为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课邹蓓摄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牢记住检察官的教诲,在保证学业升级的同时,升级自己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敬畏法律的“明白人”。

法治副校长李诗云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邹蓓摄

据悉,去年以来,桃江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共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等送法宣传活动8次,宣讲未成年人预防犯罪、防治校园欺凌知识、网络安全知识等,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全方位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深受学校师生及家长的喜爱和好评。(湖南省桃江县检察院    邹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