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平台”“软服务” 绵竹“保姆式”服务打造孵化加速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0-09-03 15:22: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薛伟光、申莉 | 责任编辑:李星

步入位于绵竹高新区的孵化加速器,宽敞整洁的办公环境,文化墙上展示着极具创意“明星企业”logo设计,青春飞扬的创新优质企业图展令人耳目一新,洋溢着一派生机和活力。

据悉,由四川绵竹高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高新区孵化加速器,聚焦产业发展,持续优化产业生态和创新创业生态,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场地使用、创业指导、管理咨询、技术支持、创业融资及第三方中介服务等全方位孵化服务,对绵竹高新区建链、强链、补链起到关联性作用,真正让企业实现“拎包入驻”。

量身定制吸引众多企业进驻

8月27日上午,在位于孵化加速器内的特能威生产车间,两条新能源锂电池生产线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总经理龚华与员工交流着产品生产情况,同时用电脑接入公司平台,查看产品的生产进度。旁边的研发室里,科技人员正专心致志投入新产品开发研究中。

“高发公司给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和环境,大大方便了我们创业者,企业在孵化器的服务助推下,仅用3个月时间就投产了。”提起入驻孵化加速器的情况,特能威公司总经理龚华印象深刻,当时前来孵化加速器咨询,第二天便得到答复,仅用几天时间就落实了产品研发展示厅场地、厂房以及办公场所。因为有完备的基础设施和优质的配套服务,特能威日产40万只新能源锂电池项目才能在短短几个月内实现从签约到试生产,跑出了企业发展的“加速度”。

据高发公司总经理邓雨介绍,孵化加速器创立之初,以打造“创客生态圈”为核心,以为企业“量身定制”为重点,形成了别具一格、具有亮点和特色的“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链条式孵化服务体系,吸引了大量本土创业者、“外漂”企业的入驻。

六方钰成便是入驻孵化加速器的企业之一。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李燕坦言,园区的人才公寓里有食堂、运动场等配套设施,解决了食宿、休闲等问题,大家没有了后顾之忧,都全身心地投入到后续产品研发工作中去。

“我们就是企业的‘管家’,与企业共成长。整个孵化加速器占地216亩,目前入驻企业30余家。”邓雨表示,孵化器内会议室、路演厅、接待室、展示室、培训室等一应俱全,同时还配备了闭路监控、办公电话、极速光纤等基础孵化条件和员工餐厅、人才公寓、停车场、运动场等配套设施,给广大的创新创业者提供了优良的创业环境,能充分满足企业研发设计、办公经营、创业发展及日常生活所需。

“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安心放心生产

全链条服务体系,不仅意味着有“硬平台”,还要有“软服务”。

由高发公司负责运营的孵化加速器,围绕入孵企业需求,积极为企业提供研发、经营、办公、小试中试场地及相关配套服务,并提供政策、管理、法律、财务、融资、市场推广、培训等服务,大大降低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了企业的成活率和孵化成功率,逐步形成了功能完善、服务内容健全的自主创新创业孵化体系。

“自入驻高新区孵化加速器后,高发公司的保姆式服务,让我们企业真正实现了安心放心生产。”绵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延武告诉笔者,公司主要从事磷石膏综合利用新产品开发、新技术攻关及成果转化,推进绿色建材的实际应用。孵化加速器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办公和休息场所,还经常帮企业对接各种商业合作机会,安排专人负责跑“证件”,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加强与上下游企业的沟通,实实在在为企业飞速发展助力。

“小微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融资,高发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政银企业,融资渠道广、对接快,很好地帮我们解决企业的融资需求。”莫尔包装公司总经理李明俊说,公司复工复产后,高发投资有限公司专项服务人员还帮忙对接政府政策,公司的“护目镜”项目享受了银行贴息和所得税返还的优惠。

为全力打造企业生态孵化圈,让企业从孵化中发展,在发展中成长,今年以来,高发公司还设立了500万元的种子资金,对优质企业和项目进行扶持;聘请了10名创业导师,签约入驻了知识产权、融资担保、法律、会计等一批中介服务机构,给企业提供最经济实惠的创业咨询、产学研合作、投融资、法律咨询、知识产权代办、项目申报、市场推广、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增值服务。

据了解,自高新区孵化加速器成立以来,高发公司以孵化载体建设为基础,举办了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分享会、政策宣讲、投融资对接等活动10余场,累计服务各类企业80余家次,公司及中介服务机构主动走进在孵企业进行专业指导和服务,累计培育创业者30余人,带动就业500余人,在推进地方创新创业方面成效显著,在解决社会就业、稳定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下一步,高发公司将以促进产业发展为导向,专注于孵化水平和投融资能力,继续努力为广大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便利的政策环境和高标准的工作空间,打造集研发、孵化、中试、加速、产业化的全链条服务,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做大做强科技企业孵化器。(薛伟光、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