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金融赋能环保产业高端峰会于深圳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07 09:49: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9月5日,数字金融赋能环保产业高端峰会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召开,本次活动由新加坡Pm国际生态城市联盟基金会、胡润百富「生态城市环保排行榜」、海南普门生态环保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本次峰会围绕“环保新势力,产业新纪元”主题展开。

作为主办方之一,普门生态董事长丁骐介绍,公司致力投身于区块链赋能环保产业中,因看到迫在眉睫的环保困境,比如:环保如何不再成为政府的难题和包袱?垃圾由谁去回收?谁来集中?谁来处理?如何建立垃圾回收激励机制?

丁骐认为,任何一个财团都很难做到全球的垃圾回收激励机制,如果百姓不断用资金去激励垃圾回收,那麽必须解决垃圾回收后资金流模式和市场转化的机制问题。而区块链赋能环保产业,将解决以上问题。因为区块链的核心意义在于不可篡改,其分佈式存储技术,可以彻底解决节能减排领域的大数据记录,数据精准营销以及产业联盟,区块链的市场化特性将会同时解决百姓垃圾回收激励机制问题。

据介绍,区块链只是一项技术,并非万能。它必须和线下强大的废危处理,污染源处理的各种高端技术紧密结合,形成上下联动,既能够快速的让污染源治理节能减排得到处理和改善,又能够完美的实现城市经济的带动和产能转化。

陈晓华透露,区块链赋能环保产业,一旦成功,将会成为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的一大创举和产业典范!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联合几个高校一起,将组建区块链赋能环保产业的实验室,并将以普门环保区块链落地运用为研究课题,立项出版《区块链在环保产业应用研究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