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纪委:着力优化政务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发布时间:2020-09-07 09:54: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隆燕、刘斗资 | 责任编辑:李星

“政务服务系统能熟练运用吗?你们村已经办理了哪些业务?”在桃江县高桥镇高桥村,镇纪委督查组向便民服务员询问。

2020年,桃江县着力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加大“放管服”力度,将部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下放到村,人民群众办事不出村,在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理相关业务。近日,高桥镇纪委对全镇十个村“一门式”全覆盖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组查看了村商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卫生室设置,政务服务系统运行,服务事项办理等方面的情况,现场指出了窗口办事人员对办理事项政策不熟悉等存在的问题,下一步镇纪委向相关部门单位反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监督抓好整改。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强调指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是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干群关系,让群众办事少跑路,各村要高度重视,相关人员要加强学习,将业务知识掌握好,政务系统运用好,不断提高服务窗口工作效率,为了让群众办事方便点,我们工作辛苦点,真正做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隆燕、刘斗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