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农为媒 商聚南安 ” 第十三届两岸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08 10:59: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农订会 | 责任编辑:李媛

9月7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以下简称“农订会”)在福建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农订会以“两岸携手、以农为谋、共享商机、互利双赢”为主题,展厅面积2.5万平方米,设置703个国际标准展位,并采用“线上展会+直播推介”的模式,设置1063个线上展位,创新办展亮点纷呈。

“尽管这是我第一次前来参加两岸农订会,但展会的规模和活跃程度是我先前所没有预料到的,有几百家的采购商前来对接展会,这对我们补足销售短板是非常有帮助的。”来自台湾的李志鸿在福建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种植了大片的台湾高山乌龙茶,他信心满满地对笔者表示,他对两岸的农业合作前景很是乐观。

多层次、立体化的展馆布置,人头攒动的现场气氛,呈现了一场“商聚南安、声动两岸”的农产品采购对接盛会。展品种类丰富,参展范围主要涉及粮油、农特产品、水果、水产品、食品、农产品加工机械、涉农电商等。展区规划多样,设有大陆农特精品、山海福建、泉州特色农产品、台湾精品等各色展区。

在特色农产品金淘馆内,小谢、小黄都在“掌勺”煮“金淘盐露事干”给参观者品尝。他们都属于创二代,小谢的父亲老谢说,他们四代人都围着豆干转,祖辈传承下来的手艺如今在年轻人手里继续发扬光大。小黄原本在外地从事进口食品电商的工作,今年回到家乡,注册了新公司,接过父亲的豆干事业。“与父辈们不同,我们告别了传统手工作坊,正在进入自动化生产流程。”他说,老一辈的手艺需要给予新的内容。去年“金淘盐露豆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让他看到了小豆干中的大市场。当前他正在与厦门见福等企业洽谈合作,以期让更多消费者借助便捷的冷链物流系统,信息化手段,可以第一时间品尝到可口的豆干。

展会现场还设置直播间,本届展会以直播带货创新展会,流量与销量共进。展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优化展区展位,设立线上展位,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参展及采购企业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邀请至“线上”参展,采用“线上展会+直播推介”的模式,全面规避风险,确保展会安全。

“历经12载,两岸农订会已经成为海峡两岸最具代表性与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之一,是两岸经济领域融合发展先行先试的重要窗口”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表示,希望参会的两岸客商深入合作,共享机遇,不断探索两岸农业合作的新商机。

据了解,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经过12年的沉淀与历练,已成为海峡两岸极具代表性与影响力的农产品专业展会之一。今年的第十三届“农订会”,在开拓两岸市场、采购产品、技术交流、创新合作的基础上,还紧抓疫情防控,规范安全办展流程,力求为广大客商奉献一场安全与商机、创新与交流并重的专业展会。(农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