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圈,让考试更有“AI”

发布时间:2020-09-08 09:3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猿圈让考试更有“ AI”

2020年,当人们正处在即将过年的喜悦中时,一场疫情为全球按下了暂停的按钮。“全民抗疫”被提到了各项工作的首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拉开序幕。

都市失去了往日的繁华,市场没有了以往的喧嚣,校园朗朗读书声被静谧所取代,一切都变得那么陌生。人们一改往日的习惯,用网络替代了匆匆的脚步,成为人们的眼睛和手足。工作需要网络,学习需要网络,衣食住行所有的一切一下似乎都与网络密不可分。一些行业因此备受煎熬,一些行业确因此获得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这些之前离我们似乎很远的事物,因为疫情,一下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之中,我们像接受手机、平板一样,快速的拥抱着这份变化,并体会着因此给我们带来的便捷。

“考试”这一延续千年的人才选拔方式,也因这次“疫情”而发生着巨大的改变。在线考试、远程面试、移动考试等一次次变化,让考试迎来了全新的变革。

在中国,在线教育、在线考试正以井喷的态势迅猛发展。国家层面:公务员考试、职业能力认证、从业资格考试等权威认证;企业层面:远程笔试面试、岗位晋升考试、各类知识竞赛;学校层面:研究生入学考试、期中期末考试。在线考试已经被各行各业广泛应用。

在线考试在方便人们进行考核的同时,也极大的降低考试的组织和参与成本。但为什么直到今天,才因为“疫情”原因,不得不被大家所接受,被迫享受由其带来的各种便利呢?究其原因,无外乎以下三点:

第一:无法高效组织大规模考试

如何将部门的需求转换为考核的内容?不同岗位的考核怎样分别组织进行?怎样才能高效准确的通知考生?一个又一个问题,让考试组织困难重重。

第二:无法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

线下考试的场地选择,考试组织,监考环境等一切客观条件是线上考试无法复制的,在此情况下如何让参考人员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公开竞争,就变得尤为重要。

第三:无法进行分数之外的评价

线下考试的过程中,参考人员集中现场答题,除了答题分数外,还可针对参考人员的行为举止,表情动作有一个参考的评价,而线上考试由于环境、规模、网络等因素限制了参考评价的可能。

由此可见,在线考试在拥有充分便利性的情况下,却对考试本身的权威性和公平性产生了不确定性,导致了其不被社会所接受,发展缓慢的结果。

-----------------

从“互联网 +”到“智能 +”,考试因“ AI”而变

后疫情时代,抓住时代赋予考试行业新机遇,“AI+考试”新形态正在形成新的发展动能,考试行业也将面临着新一轮的发展。

-----------------

智能考务,让过程更有“ AI”

上午进入公司,为自己冲上一杯咖啡,打开电脑和浏览器,登录考试平台,查看一下参加考试的人员情况,配置对应的难度级别,点击确定“一键组卷”,平台自动根据岗位生成符合行业岗位标准的试卷,并自动进行考试通知,二次确认……对于人力资源来说,这样的考试组织过程一定是梦寐以求的。猿圈应用“AI+考试”实现,考生登记简约化、题库管理智能化、试卷准备个性化、考试通知自动化,几乎考务管理的每一个环节,都在为人力资源工作带来巨大的改变和效率的提升。

人力资源在考试组织过程中,将摆脱长期以来繁琐的事务性工作,将主要精力放到人才体系的搭建、人才标准的制定和人才持续的跟进等方面,在猿圈考试平台的辅助下,实现为企业“广度”服务的同时,更进一步的进行“深度”服务。

智能考试,让监考充满“ AI”

“零软件考试(开机即考)”作为猿圈SaaS在线考试平台的设计初衷,一直以来就与灵活、高效、便捷密不可分,通过浏览器就可以参加考试,猿圈科技在不断进行技术迭代、功能完善的同时,也在不断的进行行业拓展和场景丰富,到目前为止,已经积累了超万家企业客户和千万人次级的考试经验。

线上考试的核心问题是:如何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不同于线下考试的人工监考,线上考试需要依靠技术手段远程解决以上问题,而面对超巨量的影像数据如何有效的判断是否存在作弊行为,依靠人工辨识显然是不现实的。这就对在线考试和监考技术的先进性和可靠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猿圈根据在线考试随时随地、终端多样的需求,智能考试在易用性、通用性上做出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多样化的部署方式,专利化的题库内容,高并发的应用场景,猿圈“AI”在线考试平台充分适配每一种考试场景。

为保障考试的公平性,猿圈“AI”在线考试平台为身份识别、视频监控、语音监控、屏幕监控、手机监控等多种先进监控技术提供技术保障,并通过语音语义识别、微表情监控等领先技术手段,做到监考零失误,让考试充满“AI”。

智能评价,让结果包含“ AI”

考试结果自动判分已经是在线考试的基本操作。但对于一位考生的评价,除了试卷成绩以外,还可以通过现场的各种表现及行为动作,对考生进行主观层面的评价。猿圈“AI”在线考试平台应用人工智能对考生考试过程中的情绪、心情、专注度进行分析,生成包含“AI”分析结果的报告,实现更为精准的人才评价。

智能面试,让彼此感受“ AI”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期而深刻的影响,在线面试已经成为当下许多企业的新需求,猿圈科技凭借在考评领域多年的行业经验和对未来发展敏锐观察,于2015年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在线面试平台,面试双方可以通过视频、音频、文字、代码、白板等功能进行交流演示,立体考查应聘者的能力和素质。

猿圈“AI”面试平台经过五年的潜心研发,目前已经实现AI全面融入,通过对候选人语气、表情、体态、语言等主观行为进行分析,匹配智能识别核心算法及行为大数据,生成AI面试评价,辅助企业进行人才精准匹配。

用 AI传承拥抱变化

疫情冲击下的社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面临更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人工智能赋能考试行业,为在线考试注入新力量,2020年注定将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国内领先的考试平台与服务供应商,猿圈科技将持续在“AI+在线考试”领域进行创新探索,凭借对考试行业深刻理解和丰富经验,我们持续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与“在线考试、在线面试”的深度融合,让考试更智能,让考试更有“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