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三堂街镇:丰富创建载体 营造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09-08 15:41: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二锋、贺开明、郭芳 | 责任编辑:李星

9月8日凌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三堂街镇湖南华信陶粒科技有限公司的洒水车主动对九峰村5公里的省道沿线进行清洒,确保该公路干净整洁。这是三堂街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典型缩影。

今年来,三堂街镇投入资金35万余元,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在镇、村主要出入口、道路沿线、活动场所等位置设置“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宣传栏等达390多处。结合《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按照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开展多渠道、多范畴、多形势的创建宣传活动。

16个村(社区)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了202支,共1570人的志愿者队伍,每月定期开展“讲、做、评、帮、乐、庆”等志愿服务,进一步强化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该镇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深入做好身边好人推荐、道德模范评选、文明家庭创建、村规民约实施、核心价值观教育、乡村文化繁荣等系列活动。引导各村修改村规民约,稳步推进文体惠民工程,组织开展了“庆新中国成立九十周年”广场舞大赛、“我们的节日”之重阳节、国庆节、油菜花节等系列庆祝活动。天子仑村等村已经成功创建2019年度县级文明村,其余各村均参照创建要求,完善宣传阵地建设。

目前,全镇现有“省级卫生村”、“市级卫生村” 13个,“县级文明村”3个。(胡二锋、贺开明、郭芳)